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知情人士:消息不属实

2022年12月04日 10:39: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今日有关恒大传闻众多,连派出所的微博管理员也忍不住参与其中。而传闻的当事人许家印,中午以语音发工作指示方式否认有关传闻。今晚7点,更是将主持会议的视频也第一时间发布给新闻媒体。

据凤凰网旗下风财讯报道称:“许家印原定出席恒大12.2会议临时取消,恒大汽车总部将解散。”此外,还有报道称,为降低成本,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总部人员架构调整,大部分人面临裁员,小部分人下沉到工厂。该消息一传出,瞬间引发了网络热议,紧接着恒大、恒大汽车回应大规模停工欠薪、恒大许家印在高管群发布语音消息、恒大汽车要求12月底前全员搬往天津等词条,陆续出现在微博热搜位置。

针对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等消息,有多位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该消息不实。今日午间,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还在公司内部安排相关工作。而关于昨日网传恒大汽车销售人员大规模停工欠薪消息,有接近恒驰汽车的人士向媒体透露,大部分地区的恒驰展厅停发了10月与11月的薪资。本次优化淘汰整体比例为10%,部分业务条线或高于此数,另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鉴于当下疫情及市场原因,公司进行战略调整,降本增效,集中资源确保恒驰5的生产交付,以及恒驰6、7的研发量产。

除了被曝出大规模停工欠薪外,今日恒大汽车还被曝出12月底前全员搬往天津。据《凤凰WEEKLY地产》报道,从接近恒驰汽车的可靠信源处独家获悉,恒大汽车广州工厂已出售给广州某国资车企,内部要求全部员工在今年12月底前搬往天津。恒大造车再一次被推上舆论的高点。

资料显示,恒大集团在2019年1月以9.3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 51%股权,获得造车生产资质,此后进军新能源造车之路。2020年8月,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六车齐发,覆盖A到D级车型,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2021年上海车展上恒大汽车豪气亮相9款新车,一度引发网络热议,但截止目前为止只有恒驰5一款车型实现了交付。

虽然恒驰5目前已实现首批车主的交付,各地的交付中心也在陆续同步交付中。但对于恒大汽车来说依旧还是重重困难,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当下恒大集团深陷债务深渊,交房困难的背景下,购买恒驰汽车还是有担忧的。当然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恒驰提供了“公证购车”方式,表示交车时付全款,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退款,购买车的费用要经过公证处专用账户,但仍然很难打消消费者对其品牌信用的担忧。从产品力角度来看,作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其售价在20万元以下这个区间,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恒驰5又有多少几率被消费者选择。

再者现阶段对于恒大汽车而言,资金无疑是最大的问题。恒驰汽车要想发展必须需要充足的现金流来支撑产能以及销售渠道建设,在当前恒大集团深处负债风波中,再加上恒驰汽车持续亏损的大背景下,业内普遍对恒大汽车的发展存在质疑。

近几年来,恒大为了换道超车累计投资294亿元,累计亏损150亿元。数据显示,从2018-2020年恒大汽车亏损额分别为14.28亿元、44.26亿元、77.4亿元,加上2021年上半年亏损48.22亿元,恒大汽车累计亏损已超过150亿元。在2021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汽车管理层曾在会上表示,为了跨界造车,恒大集团在2019年投入147亿元,2020年计划投入57亿元,预计2021年投入90亿元,三年累计总投入284亿元。2022年之后,随着汽车的量产与销售,集团将不再对其进行投入。

曾经对于恒大造车,恒大许家印用“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来总结恒大“换道超车”之路,希望用3-5年的时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然而,时至今日恒大造车却陷入停工欠薪风波等传闻,也使得市场对于恒大汽车的未来发展堪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