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市场有人砸场子?10万买蓝鲸2.0T带四驱,某些车要失眠了

2022年12月04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说乘用车市场已经近乎饱和,那么皮卡市场目前仍像是一篇广阔的蓝海市场。而这一情况,不仅我们从业人员看在眼里,国家层面也同样在思考如何决策,不然也不至于在半年时间内多次提及关于皮卡解禁的相关问题,这就已经是个相当明显的信号了。

不妨大胆畅想一下,如果未来皮卡市场不再受束缚,会有多么广阔的市场前景?俗话说得好:机会不是等来的,而是自己创造出来的。虽然皮卡市场目前尚未开放,但是倘若等越来越多车企进驻后,竞争压力同样巨大,倒不如抢先一步占据先机。在这一点上,长安汽车就非常聪明,在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后,顺势推出了重磅皮卡产品:览拓者,并且在上个月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9.99万起。一时间,览拓者的名字火遍了汽车圈。

那么问题来了,虽然皮卡车型目前算不上主流市场,但是也已经有不少品牌入驻,并且有部分车型已经收获了成功。作为后来者的览拓者,真能成为这个市场的搅局者吗?我倒认为,长安汽车虽然不是皮卡市场的前辈,但是却私下做足了功课才入场,反倒在很多方面的表现值得推敲。

首先是设计层面,皮卡车之所以销量一般,很大程度是因为此前的皮卡车型大多都造型粗糙,毫无设计感。尤其是这个价位,廉价感是很多车位无法避免的。反观览拓者,却很好地避免了这一问题,磅礴大气的前脸得益于这个尺寸硕大的中网,加上两侧科技感不俗的LED灯组,居然还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贯穿设计,可以看出设计师的确用心了。再看侧面,简约的腰线、力量感十足的运动轮毂,都让览拓者看起来扎实、稳重。如果不告诉你它的预售价,你绝不会相信这是一台预售价入门不足10万的车型。

当然,只有外观设计还不够。伴随着皮卡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它的属性早已不是当初的工具车那么简单,而是要成为内外兼修的多面手。就拿览拓者来说,内饰设计方面就比较有品质感,大连屏、三幅方向盘、拼色内饰,坐在车内,怎么看都想象不到这是一台皮卡。而且在实际的舒适性方面,DMI泡沫材质填充的座椅,加上出色的人体工学设计,让它的舒适性表现极佳,并且还提供电动多向调节。配置层面,什么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都是常规操作了,览拓者甚至连车机系都采用了8核MT8666芯片,智能化水平丝毫不输同价位的轿车和SUV。

不过如果在我看来,览拓者最具诚意的其实是它的机械素质。刚才说到,览拓者预售价入门车型为9.99万。你可曾想过,这台不足10万元的大皮卡,长安就为它用上了蓝鲸系列2.0T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390牛·米,而且配的还8AT变速箱,并且可选四驱系统。这个性价比,同价位你还能再找出第二个吗?当然,如果你想要更澎湃的动力和十足的野性,览拓者还有柴油车型供你选择。

总的来说,览拓者这款车虽然入市并不早,但很显然长安这次是有备而来的。这辆览拓者无论是外观、内饰、智能化还是动力方面都表现出了越级的水平。如果未来继续维持预售价的相近价格,览拓者的市场前景不可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