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20多万,都是2.0T,新天籁和新蒙迪欧怎么选?

2022年12月04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今的B级车有多便宜?放在十年以前,你拿20万去买合资B级轿车,估计只能买到一部分车型的中低配,而且还是裸车。至于当年正处于高位的迈腾、帕萨特等车型,20万预算连低配都不够。

时代不同了,如今车价也是越来越便宜。如今你手握20万左右预算,想买B级车可以说近乎是“全场任选”,不仅都能入手,而且很多车型几乎能选择到高配了。就比如东风日产天籁福特蒙迪欧,这两车型如今的在售款型基本上都可以做到20万买高配,20多万买顶配。

那么,我们不妨就以这两款车来进行对比,如果同样的预算,到底是买新天籁?还是选择新蒙迪欧?首先从价格来看,二者的价格其实差不多。尤其是在高配车型上,新蒙迪欧的2023款245科技旗舰版(21.88万)与新天籁的2.0T XL进享版(21.68万)价格差距非常小。所以,我们就以这两款车进行对比。

首先在外观方面,两台车就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先说蒙迪欧吧,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这一代蒙迪欧变得更加运动、年轻,彻底抛开了B级车该有的稳重、商务感,这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反倒是新天籁,在此次中期改款,一改以前的运动风,换成了中年人喜爱的商务风,镀铬条的多处应用,还真让他有了当年老款公爵的神气。

整体来说,这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乃至整体风格上没有太多交集,完全是两个不同方向,就看你喜欢什么了。但是在尺寸方面,两台车却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差距。在尺寸方面天籁的长宽高为4906/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而蒙迪欧却意外的大了一圈,长宽高为4935/1875/1500mm,轴距更是达到2945mm。不过好在两台车笔者都亲身体验过,实际空间差距并不大,也不得不佩服日系车的空间利用率。

内饰方面,两台车的差异化也同样明显,天籁依然走得是沉稳中带点时尚的路线,虽然乍一看科技感不强,但你仔细摸索后也会发现,它的功能性却一点也不比任何车型差。再看蒙迪欧,内饰算得上是非常夸张了,尤其是眼前这块超大联屏,几乎所有的功能都囊括其中。配置方面,作为顶配的蒙迪欧要略胜一筹,比如膝部气囊、车道居中、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主动闭合进气格栅、方向盘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等配置都是天籁所缺失的。当然,天籁的64色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内置行车记录仪和主动降噪功能也都是蒙迪欧没有的。

最后是动力层面,两台车在21万多的配置上,采用的都是2.0T发动机。其中,天籁的2.0T发动机参数更胜一筹,最大马力243匹,最大功率179千瓦,匹配CVT变速箱。而蒙迪欧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8匹,最大功率175千瓦。配的是8AT变速箱。虽然蒙迪欧的参数方面略逊一筹,但是有一点大家别忽视,那就是蒙迪欧可以使用92号汽油,而天籁的2.0T则需要95号“细粮”才行。这么看来,两台车你会怎么选呢?欢迎说出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