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狂砍23万销量!是比亚迪飘了,还是合资车提不动刀了?

2022年12月04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22年无疑是比亚迪的翻身之年,积攒了十几年的技术在这一刻瞬间爆发,摧枯拉朽的力量让其成为市场中奔跑速度最快的企业。

用一个词来形容比亚迪,逆风翻盘。

今年的乘用车市场整体凋敝,豪华车市场以及普通乘用车市场下滑明显,不少企业存在运营危机,经销商方面甚至开出了史无前例的降价筹码来换取销量。

不过整体销量表现都不太好,在这个凋敝的市场中,比亚迪是一个例外。

数据显示,11月比亚迪完成了23万台新车销量,相比于去年同期的9万级销量增长明显,而截止到11月月底,今年比亚迪完成了163万台新车销量。

按照连续三个月20万以上的销量推演,比亚迪今年将会完成180万-190万新车销量。

退一步来看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销量最大的一汽大众截止到10月底完成了150万量级销量,其次就是上汽大众的100万销量。

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通用汽车紧随其后,销量在100万左右徘徊。本田中国发布销量,今年1-10月国内市场累计销量只有110万量级。

也就是说,通用、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三大企业联手勉强追平比亚迪

从产业角度来看,比亚迪的确是今年的大热门,一方面新能源销量起势明显,今年市场容量达到600万量级,另一方面,其背后拥有不错的技术储备与口碑沉淀。

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选择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成为第一选择。

市场预测,2025年前后新能源市场容量将会达到1000万量级,增幅非常明显,如果比亚迪保持一个较快的产品迭代速度,技术更新速度以及时刻保持最新状态的设计理念,对于用户市场来说比亚迪就会一直具备竞争力。

今年年初,比亚迪选择停产纯燃油车,为品牌的转型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没有燃油车,也就意味着比亚迪是一个全新的电动化品牌,从技术层面来看,产品设计的根本就可以从电动化入手,电气化、自动化、智能化、平台架构、操作系统不需要考虑传统燃油车。

所以在产品竞争力上,强势将会体现在方方面面。

新的市场考量新的产业链,相比于传统企业的发动机、变速箱、四驱系统产业链、技术背书,比亚迪的产业链集中在电池、电机、IGBT芯片等全新电动化产业上。

在今年严重缺电、芯的背景下,比亚迪在产业链上的优势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保证了自家产品源源不断的生产速度,并且也在对外供应电池、芯片,为行业提供了帮助。

可以说,今年的600万量级新能源市场成绩达成,有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于比亚迪,其提供了接近200万量级销量,收获了200万以上用户订单。

之所以能够在今年获得成功,根本还是建立在过去多年沉淀基础上,完成了企业状态、形象、产品矩阵的蜕变和成长。

相比之下,有着燃油车销量重任的传统燃油车没有找到新的增量渠道,燃油车市场增量不再,再加上新能源渗透率30%成绩的达成,传统企业只能在越来越小的盘子里抢夺市场,而比亚迪则在一个增量明显的赛道中,轻松躺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