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在欧洲卖的又贵又好的摩卡DHT,国内销量为何如此凋敝?

2022年12月04日 20:1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人认为中国车不配卖高价,这是让很多中国品牌头疼的点。

中国汽车工业崛起时间还比较短,2000年以后才开始发展的汽车工业到现在为止不过22年。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没有跳出第一代消费者的视线,由于发展时间短,给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带来了巨大的阻力。

我们认为,中国品牌造车经验太少,靠堆用料、堆配置、搞性价比起来的中国品牌,完全没有卖到20万乃至30万以上的资本。

因为在更高价位市场,拥有品牌价值、历史沉淀、国民认可度的豪华品牌更有市场一点。

在中国品牌向上发展之路上,“沉锚效应”越来越明显,“沉锚效应”指得是人们做出一件事儿、一个判断时,都会以第一印象为主,就像沉入的锚一样固定在某一处,无法改变。

发展历史短,让国产车身上的“沉锚效应”无法改变。

相比于国内“无法说服”消费者,国产高端品牌在海外市场表现似乎要好于国内市场,比如说前阵子在欧洲市场登场的摩卡DHT PHEV车型,留给了不少欧洲人不错的印象。

同样是沉锚效应,摩卡DHT PHEV就能给欧洲消费者留下优秀的印记。

目前来看,摩卡DHT在北欧市场取得了销量,同时在英法意等地开始做市场运营,欧洲市场的定价其实并不低,低配起售价在5万多欧元,折合售价在40万左右。

能够在欧洲市场拿出5万多欧元的消费者,基本上年纪偏大,年轻人是买不起的。

而偏大的年轻人对品质的要求就比较高,其实摩卡DHT PHEV在欧洲的定价上已经在追一些BBA车型的定价,一方面,其产品实力比较强,比如说PHEV这种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市场本来就比较少,再加上摩卡DHT PHEV本身在做工、用料、配置上就比较优秀,所以在注重细节、不太对品牌敏感的欧洲人来说,摩卡DHT PHEV是一个选择之内可以观望的选择。

另一方面,长城针对摩卡DHT PHEV车型重新进行了设计,比如说装上了2.0T和9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做不属于双标,而是根据不同地区路况而设计。

欧洲高速路限速比较高,经常高速行驶,国内的DHT和1.5T可能不太适合欧洲消费者。

这些细节上的竞争力,其实给摩卡DHT PHEV在欧洲市场带来了新的市场,目前根据的市场反馈,其出口量表现不错,说明欧洲市场比国内市场更喜欢这台车。

摩卡DHT PHEV作为一台能够在欧洲市场销售的车型,说明工程师在设计的根本,就是按照欧洲标准设计生产。

欧洲市场比日本、美国更加严格,说明摩卡DHT PHEV是一台全球高标准车型,产品力非常强,在国内市场同样拥有很强的产品表现力。

但因为沉锚效应持续影响,中国品牌高端车在中国市场没有竞争力,根本是传统认知不认可中国品牌,在更多人看来,20万预算就应该选择BBA,似乎他们更值这个价格才对。

这不是摩卡也不是长城的悲哀,而是市场本身的悲哀,这种悲哀起源于我们造车历史的短暂,想要抛弃这种效应和传统认知,可能还需要下一个2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