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趣相投,Aprilia Tuareg 660皖美金秋致敬传奇

2022年12月04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11月29日至12月1日,位于皖西边陲的金寨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刮起一阵“图阿雷格”蓝色风暴。在大别山深处藏着一条媲美川藏线的中国红岭公路,这里被誉为越野自驾爱好者的宝藏圣地,当一辆辆靛光蓝的魅影呼啸而过,Aprilia Tuareg 660在这里开启了“探秘皖美金秋”之旅。

承袭1985年Aprilia传奇车型之名,诞生于全新时代下的660平台,集诸多前沿技术于一身,Aprilia Tuareg 660倾力打造轻量化高性能越野探险摩托车,让新一代骑士享受日常通勤和越野骑行的多重乐趣。

此次“探秘皖美金秋”骑行之旅总里程约120km,在清爽的秋风之中,满地金黄落叶映衬下,Aprilia Tuareg 660车队循迹山路十八弯的中国红岭公路,涉水南溪镇岬河河道,探索陡峭蜿蜒的马丁公路,穿行连拱坝梅山水库。一日时光历尽各种路况,金秋岁月畅享皖西美景与越野骑行澎湃乐趣。

自金寨出发适逢阴雨绵绵,在城市道路巡航途中,Aprilia Tuareg 660车队展现出户外与城市间融合的独特美感,极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与一抹亮蓝格外醒目。这源于风尚前哨站 PADC(比亚乔高级设计中心)具有颠覆性的设计理念:在形式和技术之间寻求完美平衡,以功能强大的部件,让技术元素成为其美学源泉。

当车辆行驶在金寨标志性景观的高铁隧道中,伴随在耳边的是660cc双缸发动机悦耳的声浪,以尺寸紧凑和轻量化著称的最新一代发动机,赋予设计师更大的自由空间,得以在进气、排气、底盘结构布局上更加灵活,实现散热、易维修、美观兼得的效果。

徜徉在曲折回环的红岭公路,从空中俯视,它宛若一条长龙盘踞在蓊郁荫翳的山林之中。金秋时节下望着满山层林尽染,对于每一个骑士而言都像置身人间仙境。当然美景之外,也是对车辆和骑士能力的巨大考验。

而越是艰险复杂的户外场景,越能将Aprilia Tuareg 660的价值发挥的淋漓尽致。快走沙慢走水,车辆在涉水路面的行驶稳定性和防止进气口进水尤为重要。通过带机械控制系统的防抖动湿式多片离合器,Aprilia Tuareg 660能够实现非常柔和的手把控制;同时多图谱电子线控油门加速器,可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对油门进行微调,并实现精细和渐进式控制,让车辆平稳地通过岬河河道的涉水路段。

全新 Aprilia 双缸发动机,让Aprilia Tuareg 660的性能傲视同侪。在转速为 9,250 rpm 时,可输出 80 HP 的最大功率;获得 70 Nm 的最大扭矩所需的转速仅为 6,500 rpm。在多弯的山间游走,车辆能够时刻保持充沛的动力输出;在城市骑行模式下,又能带来安全又不乏刺激的公路驾驶体验。

在马鬃岭风景区的马丁公路才是整段旅程的亮点,在这40km的路途中主要为非铺装路面,而东高山风电厂路段更被称为丛林极限越野A段,沟谷纵横、崎岖陡峭的山路风景绝美,但也险象环生。

Aprilia Tuareg 660以高强度钢管和铸板制成新型结构车架,副车架与车架经焊接连接,承受高达210kg的负载;发动机通过六个锚点与车架连接,确保了结构的坚固性,仅作为应力部件,在恶劣路况下保持车架刚性。

同时相比于道路摩托车,其发动机位置也向后旋转了大约10°。这使得气缸组能以更偏向垂直的状态设置,减少了车辆偏航并提高了急转弯时的敏捷性,再次将探险摩托车品类的车架标准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在这种复杂路况下,Aprilia Tuareg 660针对性能和安全性进行校准的特殊 APRC 电子控制套件,能够对牵引力控制、发动机制动、发动机特性和传动方式进行精细化调整,最大程度上提升骑行体验和骑乘操作。四种骑行模式设置也带来了量身打造般的乐趣:开启越野模式,可实现最低的牵引力控制和发动机制动水平。而高阶骑手还可设置个性化模式对电子控制系统完全个性化设置,在越野路况下随心驾驭。

在近120km的骑行中,连绵不断的雨水为本就复杂多样的旅途环境平添了几分挑战和不确定性。柏油路面、碎石滩涂、涉水、泥泞、大角度连环弯、连续上下坡......除了地面附着力降低外,路况环境也时刻发生着变化。Aprilia Tuareg 660凭借出色的推重比、非凡的越野性能、铺装路面上优秀的底盘表现以及一流的电子配备,无惧艰难环境,不负Tuareg盛名。

作为660平台下专为越野户外环境而设计的Aprilia Tuareg 660,在旅程中为骑士带来了出色的骑行表现、车辆性能和旅途乐趣。不仅在越野路段大放异彩,同时也兼顾了公路骑行的酣畅舒适。生而卓越,超越经典。皖美金秋之旅,Aprilia Tuareg 660以探险致敬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