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足足造了5年,FF 91交付终于要来了?

2022年12月04日 21:0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就在近日,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表示:法拉第全体员工董事将会全力在最短时间交付 FF 91,并将尽快向股东、投资者、用户和合作伙伴宣布计划和首次交付时间表。

对于FF 91的交互,我想许多朋友应该已经无感了,因为我们已经记不清听见过多少次这样的消息了。从2017年FF 91正式发布,至今五年有余。直到今年,该车的准量产版才正式亮相。原定今年7月交付,结果一拖再拖,直接拖到了明年。

在过去的几年里,法拉第几乎失去了自己的品牌形象,不断消费大众的信任,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法拉第最近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亏损8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累计亏损1.03亿美元,净亏损显示出明显的收窄迹象。当然,即使亏损有所改善,没有盈利项目的法拉第也只是在烧钱。如果 FF 91未来主义者不能大规模生产,就不可能将损失转化为利润。

而根据FF公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11月17日,FF一共只有369个FF 91预订单。

但是,投资者的眼光和大众的不太一样。法拉第创立8年来,贾跃亭获得了大量融资,也正是这些投资人让法拉第有足够的信心去拖延。不过话说回来,FF 91 的定位是豪华智能电动车,预计售价在10-18万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64-114万元,这样的定位,受众不会太广,要卖多少车才能回本呢?

最后我们不妨回顾一下法拉第未来汽车的发展,从最早贾跃亭宣布造车,到现在已经过去5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里“蔚小理”都从造车新势力成为了新能源的巨头,量产车型更不用多说,而法拉第的首款FF 91 还没完成交付下线。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已变天,传统车企的不断涌入,更是让这个赛道的竞争异常白热化,几年前觉得惊艳的FF 91现在才登场不知道还有多少“汤”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