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神车"上新了!全系统一配置,实测不到5个油!比亚迪要慌了?

2022年12月05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十多万买SUV怎么选?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推荐哈弗H6,其被称为国民“神车”的同时,在海外市场也有一席之地。然而,随着竞品的不断更新以及电气化的布局,压力随之转移到H6这边,但长城并非没有准备,在推出了H6 DHT(HEV)车型后,顺势又带来了H6 DHT-PHEV车型,也就是本文的主角。

试驾车型:哈弗H6新能源2023款 DHT-PHEV 110KM 悦行版

厂商指导价:16.98万元

作为H6家族的新增车型,就设计而言,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多的出入,这也是众车企一贯的做法,但新鲜感还是有的,因为它基于第三代H6 Supreme+车型的外观而来,其与最为走量的H6车型在前脸部分有很大的区别,要更为年轻、时尚。

无边界格栅的设计我认为更适合H6插混或是新能源车型,前卫的风格与新能源创新的理念相吻合。区别于燃油版车型,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Logo,蓝色背景很醒目,一眼便能看出其身份。

车侧造型圆润,属于耐看的类型,高腰线、低窗线的设计是亮点,使其整体视觉效果更显高,不乏运动气息。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充电接口位于油箱口相对的另一侧,现阶段车型仅提供慢充,快充车型将于年内上市。

尾部造型圆润饱满,该有的时尚元素一样不落,比如贯穿式尾灯、镀铬饰条、扩散器,符合当下用户审美标准。两侧尾灯主体内部采用了羽翼式的设计样式,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它相比燃油版车型多出了两侧的“PHEV和DHT”标识。

进入车内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依旧是燃油版车型的那套设计。相比于联屏设计,哈弗H6车系的双悬浮屏流让人觉得更新颖,也多了几分造车新势力产品的味道。整体造型以横向线条为主,视觉上尤为舒展,而银色饰条的出现则将内饰的质感得以拉升。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采用悬浮式设计,够前卫。UI设计风格简约,可显示信息非常全面,还可根据驾驶模式进行主题的联动。HUD在插混车型上无法免费提供给用户,有需求的话,可以花2500元自行选装,个人认为意义不大。

真皮材质方向盘手感细腻,造型偏保守,功能按键布局清晰明了,使用时不至于手忙脚乱,不过在尺寸上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可能会有些偏大。

中控屏内是哈弗目前最新的车机系统,智能化、驾驶辅助以及语音控制功能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娱乐和车联网等功能外,还支持4G网络接入和OTA升级。如果你对于智能车机并不是很感兴趣,没关系,该车具备无线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这在中国品牌车型中并不多见。

全系共三款车型,区别仅在于续航里程以及是否支持快充,配置层面完全一致,标配L2级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等等一系列便捷性与舒适性配置。

宽大的座椅偏舒适取向,符合车型定位,不论是包覆皮质还是填充物都比较柔软,乘坐时会有一定的陷入感,然而,侧翼的支撑性还有可提升空间。至于空间方面,整体表现与燃油版车型一致。

哈弗H6 DHT-PHEV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为530N·m,我们这台试驾车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10km。就动力参数而言,它相比竞品有着不小的优势,而续航方面也与竞品不相上下。对于这套动力系统,核心其实是两挡DHT变速箱。

相比于混动(HEV)车型,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动力电池能量大,故纯电续航里程和纯电工况也更长、更广泛。当车辆电池有电时,它的驾乘体验与电动车别无二致,电动机300N·m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力道足且平顺,质感全面领先于传统燃油车。经济模式下也不显疲软,轻快感是其主旋律,只是在高速或是急加速时底气稍弱了些,城市路况是它的主战场。

切换至运动模式,它也不会出现“人格分裂”的情况,动力响应会敏感一些,但表现不会说是给到你特别亢奋的感觉,该模式更适用于高速工况。介于运动与经济之间的舒适模式,“字如其人”,整体的表现也是中间位置。

两挡DHT变速箱,你可以将其理解为一个用来提升加速的爆发力,一个是用来高速工况降低油耗的。在实际体验中,当车速超过60km/h后可进入直驱模式,发动机通过DHT大速比齿轮组直接驱动,急加速或爬坡等大负荷工况,发动机与电动机采用并联模式同时驱动,整车加速性更加出色;而当车辆采用经济直驱模式,发动机通过DHT小速比齿轮组直接驱动,急加速及超车等大负荷工况,发动机与电动机采用并联模式同时驱动,保证高速路况加速更平稳。虽然是有两挡,也有换挡的动作,但实际体验中是无感的。

作为家用SUV,H6 DHT-PHEV在转向调校上无疑是尊重了大多数用户的用车需求,整体偏轻盈,电子味也较为浓郁,不过转向的响应还不错,虚位在可接受范围,随速增益也较为良好。刹车脚感给予好评,初段稍有虚位,过后其制动力表现则称得上是精准。

底盘部分,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同级别中很常见。调校风格偏向于舒适,可轻松赢得乘客的好感。如果你一味地追求车辆的舒适性,它绝对可以满足你,若是在舒适的基础上再追求一些高级感的话,恐怕会让你失望,不过韧性还是可以提供的,能感觉到其底盘的成熟度。总的来说,底盘部分的表现符合车型自身定位,家用SUV舒适性占主导没问题。

关于车辆静谧性,中低速工况它表现良好,毕竟多是靠电驱动车辆。然而,在发动机介入时还有明显的嘈杂声,这点与丰田的混动车型很像,但抖却不明显。来到高速区间,车厢噪声噪以风噪为主,和此前的H6燃油版车型表现近似。

最后就是油耗表现了,在试驾期间车辆大多数时间处于馈电工况,大概行驶了近300km,包含城市道路、城市环路、高速工况,得到的油耗成绩为4.9L/100km。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哈弗品牌越来越关注新能源领域了,说其顺势而为也好,迫于竞品的压力也罢,总之它的应对速度够快。再回到哈弗H6 DHT-PHEV自身,群众基础毋庸置疑,品牌力也不输同价位其他产品,燃油经济性也能给到不错的表现,综合来看的确没什么硬伤。

可能会有朋友说到“售价偏高”,15.98-17.38万元的价格区间相比燃油版和DHT版确实贵了一些,但电池包成本放在这,价格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行文至此,再向各位看官提个问题,相同价位下,你们会选哈弗H6 DHT-PHEV还是比亚迪宋PLUSDM-i?评论区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