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庭”用车怎么选? 这款五菱银标宝藏MPV不能错过

2022年12月05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自从2016年1月1日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再到2021进一步放开三孩政策,我身边有俩娃甚至仨娃的朋友越来越多,而他们也面临了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家里的5座车型已经无法满足全家使用需求,特别是在“上有老下有小”共同出行的时候就更加捉襟见肘。显然MPV车型是个好的解决办法,但动辄就要二三十万的合资MPV却让不少刚需朋友望而却步,有没有更经济实惠的“平替车型”?那么五菱佳辰这款宝藏MPV,你绝对不能错过。

目前五菱佳辰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8万-9.98万元,如果您单纯的以为它只是一个打价格战的廉价MPV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它可是出自“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五菱。正是发现多孩家庭对于MPV的需求和10万级高品质MPV细分市场的空白所产生得供需不平衡,因此悬挂五菱银标的佳辰应运而生。顺便再补充一句,五菱在MPV车型的研发和制造方面可是行家,推出了宝骏730、凯捷等神车,目前MPV累计销量早已突破600万台,即便是初来乍到的佳辰也是上市即热销,就拿10月份销量举例,它仅次于别克GL8和赛那,且同级别根本找不到对手。

“大家庭”出行,空间和舒适完美兼顾

相比市面上那些商家兼顾的MPV车型,佳辰是一款明明白白为老百姓服务的家用MPV。首先我们看五菱佳辰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20mm/1760mm,轴距为2760mm,可以说这个大小对于常规家用来说恰到好处,既保证了内部空间的充裕,又保持了闪转腾挪的灵活性,要知道车长和轴距都直接影响你在拥堵的城市中转弯和掉头,佳辰显然刚刚好。

再看车内座椅布局,我们都知道,在有限的空间实现最大的座椅灵活性一直都是日系家用MPV的杀手锏,这点在佳辰身上也得到最大发挥,它的“大七座”拥有2+2+N灵活座椅变换模式,不管是带几个娃出行还是老少出游,装人载物都毫无压力。

具体来看,佳辰采用了2+2+3三排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120mm,第三排座椅坐垫以上高达952mm,带来充足的第三排头部空间,后排座椅可四六比例放倒或向前翻折,实现后备箱最大容积1177L,轻松放四个20寸行李箱和两个24寸行李箱。另外,佳辰车内还提供多达23处储物空间,前排扶手箱、中排座椅侧板均设计了手机专属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储物位置大小深度均高于同级车型,极其实用,而且扶手箱内部通道还完美解决手机充电遮盖的尴尬问题。另外,为了防止老人小孩摔跤,佳辰调整地板高度,油箱以及悬架固定点,用心铺设纯平空间。

只考虑空间而忽视舒适性和人性化设计是无法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佳辰在这方面相当出彩,首先它的座椅采用了“剧院阶梯式“布局,前中后排每层落差80mm,这样保证每排乘客获得同样优异的视野。注重人体工学的座椅已经成为五菱新车型的标志,它可以完美贴合人体腰、臀、肩,带来出色的支撑性与包裹性,同时采用菱格纹绗缝工艺,不仅体现高级感,更给予通透清凉的乘坐触感,在座椅用料上选用国际一线品牌打孔透气面料,婴儿级亲肤材质,同时配备10mm双密度发泡舒适坐垫,乘坐接触达1198c㎡,使座椅整体更加柔软舒适,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体验。

细节设计方面,主驾配备六向电动调节,高效又实用,椅背最大可调节至150度,可以自由调节驾驶座椅,提高乘坐舒适性。另外,为了提升整车通透性,中后排车窗在设计上尽可能保证采光,中排车窗面积达3500cm²,三排车窗面积达1700cm²,第三排可视角度149.5°,让乘客通透不压抑,同时前方A柱还设计了低盲区超大三角窗,规避因为A柱盲区而产生出行事故的可能。

Ling OS灵犀系统领衔高价值配置

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佳辰在配置方面也是有很多亮点的,首先要说的就是Ling OS灵犀系统,依托于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幕,这也是五菱新车型的招牌智能生态系统,它相较于同级别产品大部分车型来说更有“智慧”,更好用。特别是它拥有强大的语音识别控制,简单概括就是快多准,语言识别速度仅需0.8秒,而且系统还支持多指令同时输入,比如“打开车窗、打开天窗、打开空调、空调调到24度”,像这样一次性说出多个命令,Ling OS灵犀系统依然能精准识别且同时实现操作。在指令内容上,Ling OS灵犀系统还支持较为模糊的命令,比如当你说“我饿了”,系统就会自动推荐附近的美食店,说“有点热”,系统则会调低空调温度。如果您带全家出行只需要发出语音指令就可以完成车内绝大多数控制,那么您就可以更专心驾驶或者照顾老幼。

这套智能生态系统还搭载了全球首个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这对于孩子来说可以培养互动热情。另外,还有原厂内置ETC、组队出行、车友广场、智慧出行、海量曲库、专属电台等特有功能。Ling OS灵犀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可以不断保持用户的新鲜感。

在细节配置方面,佳辰也做到了体贴入微,比如后排设置独立空调出风口,可分区调节风量大小,提升后排乘客舒适性;各排独立USB接口,贴心满足手机充电需求等。

舒服好开是家用MPV的真谛

为了充分满足不同家庭用户需求,五菱佳辰提供1.5L自吸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与前者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后者则有6挡手动和模拟8速的无级变速器可选。五菱为佳辰提供的动力总成技术醇熟、装机量大,俩字形容就是省心,其中1.5T车型拥有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得动力储备,匹配新一代模拟8速CVT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2L(WLTC工况),百公里加速约10.8s,百公里紧急制动距离38m,再加上耐世特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加持,典型的好开不贵。

对于大家庭出行,不仅要好开,车内静谧性也很重要,佳辰整车装置43处声学包,在前围、地板、轮罩等重点区域进行吸声+隔声的多层、多领域覆盖,口罩级无纺布设计不仅吸音降噪还防尘健康,前隔板还采用静音钢板(普通钢板三倍成本),发动机采用液压悬置,降低并阻隔发动机噪音产生。同时,大比例超高强钢的使用让佳辰过坎车身变形小,从而降低噪声。另外,整车还进行了专业噪声调教,采取子系统避频、胎皮调试、轮毂侧向刚度增强等措施,降低中高频噪声,避免共振噪声。

还有就是安全性,这也是全家出行必须考虑的,佳辰不仅采用笼式+网状乘用车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同时还配备了4个环抱式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功能、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写到最后:作为五菱银标首款MPV车型,佳辰也很好的延续了五菱银标精品化的品牌内涵,再结合五菱本身多年深耕MPV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花更少的钱,满足更多的需求是佳辰取得开门红的关键,也让它成为10万级最值得购买MPV车型,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