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一套房”开上路是什么体验?我居然开上了劳斯莱斯!

2022年12月05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你有Dream Car吗?你有儿时便畅想未来能够驾驭的座驾吗?它是超跑?硬派SUV?性能车?小钢炮亦或是超豪华轿车呢?

当然了,我小时候一直会做这样的白日梦,幻想过未来能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保时捷、法拉利……也许你看到这会莞尔一笑,心想反正是做梦不能把梦编制的更大一些吗?但我儿时就很“悲观”很“早熟”地明白“有些车出生时无法拥有,这辈子可能也就只可远观了!”

幸运的是,我将儿时的兴趣爱好转换成了汽车编辑这份工作,因此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曾经梦寐以求的车型。当然家用车和买菜车还是工作主流,超跑性能车超豪华车毕竟是少数。

而当领导将劳斯莱斯的试驾邀请函发送给我后,我彻底沸腾了,码字的手速也更快了,毕竟得先把手头工作完成才能更沉浸式地体验劳斯莱斯的独特魅力。

说出来也不怕各位笑话,这也是我本人第一次造访劳斯莱斯的门店。它整体的风格与装饰并没有大家主观下意识认为的庄重与严肃。恰恰相反,在我看来,门店的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时尚也非常丰富。毕竟在进门之前,粉色的魅影就在向你打招呼了!

按照惯例,试驾环节之前是Workshop,为我们讲解的是一名就职劳斯莱斯超过10年,有着资深经验与丰富阅历的销售顾问。而在入职劳斯莱斯之前,他也曾在宝马等豪华品牌“练级”。而Workshop的会场,在门店的选配室,琳琅满目的车漆、皮革、装饰面板、纹理、材质甚至雨伞式样用来给我们当背景,也让我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飘飘然感”。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熟知劳斯莱斯的历史与底蕴,但几乎每一个了解汽车的人都公认它为全世界最好或者说最尊贵、档次最高的汽车品牌,没有之一!劳斯莱斯就是汽车界的“天花板”!正巧隔壁家(完全独立)的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plc)是全球领先的飞机发动机和推进系统制造商之一。“哥俩”真是一个上天一个“陆地”无所不能,偏偏还都做到了行业最佳!

对那一批高净值的优质客户来说,劳斯莱斯的吸引力在哪里?绝对高的品牌力;绝对强的气场;绝对舒适静谧的驾乘体验;当然绝对顶级的用料还有绝对丰富的客制化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在超豪华市场,劳斯莱斯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对手,你不能拿看待普通汽车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一台劳斯莱斯。因为汽车是工业品,而劳斯莱斯是一个以汽车为载体的奢侈品。因为车上几乎每一个细节,用什么材质用什么图案用什么样式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

对于劳斯莱斯的客户群体来说,他们不会在意任何参数化对比。而劳斯莱斯的车主们不可能只拥有劳斯莱斯,劳斯莱斯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意义可能就是拥有罢了。也许他们在乎的是打孔缝线星空顶的效果称不称心,8万元的一笔手绘金线要不要选?为此他们甘愿等待数年才能提车,为此他们甘愿为了一台限量版车型在线上“喊价”,拼命争夺。“金钱在他们眼中似乎只是一串数字。”听到种种故事之后,我对这句话有了重新的认识。

所以你可以说劳斯莱斯从来都不是性能最强、配置最高、技术最领先的汽车品牌,但这些都不妨碍劳斯莱斯成为绝大多数人心目中极致高贵的汽车品牌“天花板”。

这位销售顾问也坦言道“到了一定价位一定层次的车型,该有的配置该有的科技都会有。剩下比拼的就是品牌附加价值以及极致的客制化了。”对于劳斯莱斯来说,稳定大过天!新鲜事物与前沿科技固然好,却不是劳斯莱斯所推崇的。只有久经沙场经过充分验证的装备,才有机会装上劳斯莱斯的车内。(包括宝马7系也没有,宝马集团新鲜玩意儿的试验场都在宝马的M车系上。)

关于试驾体验的部分,以下的篇幅就交给我活动结束之后有感而发的“朋友圈”小作文吧!

还是决定发一套九宫格纪念一下职业生涯的一大巅峰时刻!当我意识到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开过最贵的车的时候,心里就会有一种奇妙的,无以言表的感觉。

哪怕是在上海,在陆家嘴地段,五台劳斯莱斯编队行驶也是极为罕见的吧。在路口等待的时候看到一堆人对着你的(试驾)车拍照心里还是会产生非常“可耻”的虚荣心与满足感。就像五套房子开在大马路上你们明白这种感觉吗?

也许是因为我是头车,也许是因为台风绿的车漆用在古思特上太过于跳脱与罕见。后四辆正常配色(相较于台风绿)的劳斯莱斯收获的注目礼与手机相册喜加一明显少于我。

(问答环节:如果你有幸拥有一台劳斯莱斯,你会选择44,000多种颜色中的哪一款呢?)

会有人以为我们是没有插花的婚车队吗?转念一想,怎么会有婚车队拿绿车当头车呢?不管怎么说,还是感谢劳斯莱斯(还有领导)给了我这么一次刻骨铭心的试驾体验。

试驾体会还重要吗?这可是劳斯莱斯啊!完全可以作为艺术品和奢侈品凌驾于汽车这种工业产品之上的存在!再夸它的平顺性,NVH,底盘滤震非常多余而且毫无必要...

也感谢同车的媒体老师太困了,来回全程都让我在开。(后果就是我只体验了五分钟后排而且几乎全程都在玩星空顶。)

(从业一年半,胆子膨胀好几倍,现在居然都敢感谢劳斯莱斯了)over!

这一次我们的车队由四台古思特、一台全新古思特加长版与一台Black Badge库里南组成。而我的“台风绿”配色古思特还是Black Badge的版本。鉴于可能还有大家伙想详细了解它们,最后再来分享下劳斯莱斯官方的新闻稿!

劳斯莱斯Black Badge古思特

当古思特与Black Badge灵魂共鸣、惊艳蜕变,Black Badge古思特由此诞生。作为劳斯莱斯品牌史上最纯粹、技术水平最先进的Black Badge车型,Black Badge古思特完美秉持了古思特“以约驭博”的设计理念,更以神秘的玄色放大其深邃的个性——强大、机敏、无畏,以卓尔不群的表现力,诠释不凡力量。

存在即风度,令人心驰神往。流畅的轮廓线条与鲜明细节,勾勒出Black Badge古思特动感、魅惑的暗夜气质。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经过颠覆性设计,呈现镜面黑镀铬效果,散发熠熠辉光。内饰发光面板延续暗色特质,当车辆开启时,无限符号与梦幻星光被唤醒,璀璨耀现于面板之上。暗黑的世界之中,星空顶唯美光晕萦绕,带来充满生机的夜空星光。代表Black Badge的“无限”符号被手工镶嵌在后排座椅之间,暗示着旅程的无限可能。

纵情驰骋间,释放内心渴望。Black Badge古思特采用劳斯莱斯专属全铝空间架构——“奢华架构”,结合四轮驱动、全轮转向和屡次获奖的平面悬架系统,带来更灵敏、动感的魔毯般驾乘体验。车型采用新一代6.75 升双涡轮增压 V12 发动机,将总功率提升至600马力,以迅猛强悍的动力性能,助你点燃内心不羁,凌驾前路。强大的扭矩表现,驾驶者如需体验只需一个挡位,扭矩便可提升50牛·米,峰值扭矩高达900牛·米,让驾驶体验愈发游刃有余、奔放自在。

劳斯莱斯Black Badge库里南

作为劳斯莱斯Black Badge家族最年轻的成员,Black Badge库里南承袭劳斯莱斯库里南的王者基因,并与Black Badge精神完美融合,以强劲姿态展现不羁风采。黑色材质首次延伸至欢庆女神底座,成就Black Badge 库里南最为深邃的黑色外观。全新 22 英寸铸造合金轮毂,尽显其专属的暗黑风范。

车内星芒装饰车顶,1344根手工编织光纤交织出梦幻星空,营造远离喧嚣的静谧之境。内饰采用高科技碳纤维材质,将舒适感、先锋美学与精湛工艺融为一体,释放感官冲击。劳斯莱斯专属奢华架构,精确调校的动态操控系统,提供强劲动力与魔毯般驾乘体验,让Black Badge 库里南游刃有余、无所不至。

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加长版

秉持“以约驭博”的设计理念,全新古思特加长版尽显“大象无形,大音希声”的至粹意境。雕塑般的肩线前后贯穿,勾勒出整车侧面轮廓,流畅的闭合线以当代美学凝练表达,尽情诠释其纯粹、精致与感性。

相较于标轴版,全新古思特加长版的轴距加长了170毫米,为乘客带来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首次搭载的可向后倾斜电动航空座椅,提供头等舱般的乘坐体验。后排座椅中间配备了车载香槟冰箱,设计双制冷模式,见证欢庆时刻。首次增加的流星效果与星光顶相映成辉,仿若浩瀚盛景。驻车辅助系统、视野辅助系统、道路识别系统等科技应用,让驾驭之路安全无忧。

长久以来,劳斯莱斯设计团队都以“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为目标,每辆劳斯莱斯在交付车主之前,都需要至少90双手的精细雕琢,经历600多个小时的艺术设计与制作。开创性的愿景、出色的工程设计和精湛的手工艺,确保劳斯莱斯始终走在汽车设计领域的前沿,成就不凡。

百年以来,劳斯莱斯不断突破设计与技术的界限,以打造艺术品的标准创作每一台劳斯莱斯。以崭新的科技势能,让经典超越期待,以一丝不苟的精神,铸就非凡杰作,不断提供奢华纯粹的完美邂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