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的管理系统,对于新能源车有多关键?

2022年12月05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几年,随着电动车的崛起,带起来了整个产业链,比如宁德时代电池供应商,对于汽车企业来讲,从事电池开发的过程中,电池供应为满足车企不同需求,设计的产品多为标准化,对于不同企业、不同车型开发带来不少挑战。

电池管理系统的主要任务是保证电池组工作在安全区间内,提供车辆控制所需的必需信息,在出现异常时及时响应处理,并根据环境温度、电池状态及车辆需求等决定电池的充放电功率等。BMS的主要功能有电池参数监测、电池状态估计、在线故障诊断、充电控制、自动均衡、热管理等。

为了实现低的运行温差和热量积累,根据车辆运行期间释放的热量总量和电池类型,需要不同的热管理策略,通常分为风冷、液冷和热管冷却等。有时还会采取多种不同冷却方式共同配合使用。例如液冷系统,一般也采用风冷的方式给冷却液散热。

目前,液体冷却是市场上最常用的蓄电池冷却方式。由于液体作为介质的比热容、对流换热系数远大于空气,相比于单独研究使用风冷,电池产生的热量能够更快速地被吸走,并且热管理系统的体积也相对较小。液体介质具有传热系数高、热容大和冷却速度快的优点,可以降低最高温度,改善温度场的一致性。

电动汽车作为未来的主流交通工具,而动力电池又作为电动汽车最重要的耗能部件之一,现在发生电动车自燃起火的事故也让人们意识到了电池的安全尤其重要,所以电池的冷却系统对电动汽车的性能、效率和安全性起着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将会带大家看看各家车企的电池管理系统及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