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ivian的亚马逊电动货车看上去很不错

2022年12月05日 11: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Rivian是美国一家新势力电动车公司,旗下纯电SUV R1S和皮卡R1T引起了很多关注,但近期这两款主打C端市场的产品在量产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让Rivian很头疼。但C端失意B端得意,之前Rivian与亚马逊amazon签订了一笔购车大单,要提供10万辆纯电动货车EDV,如今已经交付了1000辆,并且这些车看上去十分出色。

作为Rivian为亚马逊定制的专属车型,EDV没有悬挂Rivian的品牌标识,而是直接采用了amazon的标识,两个圆圆的前灯看上去十分可爱呆萌,增加了整车设计的友好观感。Rivian的EDV纯电货车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提供了两种长度的车身,一种拥有500立方英尺(1.4万升)的储货空间,另一种拥有700立方英尺(1.98万升)的储货空间,分别命名为EDV500和EDV700,两个版本的车型基础一样,只是尺寸略有不同,车身面板也是模块化,如果有损伤可以快速更换维修,车身后部为橡胶塑料保险杠,也可快速更换。

EDV的尾灯看起来十分特有未来感,红色条状LED灯环绕了车身后部侧边和顶部。车身侧面涂装有亚马逊的微笑logo和prime标识,后尾门是天蓝色的涂装,看上去十分时尚。

虽然EDV是一辆物流货车,但内饰的科技感十分不错,方向盘前方是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可以显示车辆信息和亚马逊送货路线的地图信息,旁边还有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屏幕,车辆配备360°环车摄像头,行进和停车时更容易观察周边情况。驾驶舱和货仓之间有一个电动门,当司机锁紧车门后,隔档电动门会自动关闭。司机的座椅看上去十分舒适。Rivian还为货仓设计了货架和挡板,方便亚马逊的快递存放。

EDV的钥匙设计十分简洁,开锁和关锁是两个巨大的按键,方便进行盲操作,钥匙本身还是一个夹子,可以夹在裤兜或者皮带上,无需拿出来就可直接操作。EDV在副驾处设计了一个小的折叠椅,配备安全带,方便送货员或实习生乘坐,折叠椅下方还有急救箱。同时EDV还装备了驾驶员疲劳监测、车道保持、盲点监测、自动远近光和自适应巡航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EDV的续航里程为250km,寿命为10年53万公里,之后将有更多的电动货车在美国进行配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