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旧车卖得比新车贵?二手车商:我们和4S店有关系

2022年12月05日 11:30: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之前,央视财经的一篇报道引起了不少车主的热议。

有记者在北京二手车市场发现:部分二手车经销商开始囤起了“新车”,还都是热门新车。而这些车在4S店需要等待数月且要额外加价。

究竟二手车商为何做起了“新车”黄牛?“新车”又到底够不够新?

01

“二手”比“新车”贵?

在北京丰台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走访了近20家车商,发现三成车商都表示他们有新车可以卖

据二手车商透露:他们目前有四五款车型在热卖,里程数一般不超过100公里,车的购置税、车船税也已经缴纳完毕

只是相比4S店,价格要涨二三万。

据了解,这些二手车商通常是从4S店提车后,先登记在自己名下,挂临时牌照

而临时牌照最长时效只有一个半月,因此车商必须尽快出手,否则就需要申请正式牌照。

而实际情况,一般一个月内这些新车就都会销售一空。很多车商表示,因为目前他们销售的新车都是紧缺性车型很多车加价都提不到现车

02

提车靠“关系”?

卖得比“新车”贵的“二手车”,为什么能有市场?

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汽车4S店,从其中一家店的销售人员处得知:目前店内销售最为火爆的一款混动车型,没有现货需要等待较长时间。

而在另外一家4S店,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的热卖车型没有现货,可以加价一到两万预订

新车销售过于紧俏,消费者转而把希望放在了“有渠道”的二手车商身上。

可既然4S店都没有现车可提,那二手车商的现车又是如何来的呢?

北京某二手车商表示:你要去4S店,你加钱提不出来,等我们去才可以,你提不出来,你自己去没有。因为我们和4S店有关系。

03

提防风险,购车要谨慎

关于二手车商提新车的话题一出,立刻引起了网络热议。

有网友认为,二手车商靠倒卖新车赚钱,主要是还是市场供需决定的,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就一定会有市场。

也有网友提出,这种现象可能扰乱市场,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不过,对于类似二手车商“靠关系提车”的说法,一些4S店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并且提醒消费者要注意风险。

北京广汽丰田某4S店销售员提醒:我们店没有卖给二手车商,相当于卖给你个二手车,谁知道里边有什么套路。

车主们购买二手车时,应提前检查车况,并请二手车商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等车辆法定证明、凭证

不论通过什么渠道购车,都要注意可能存在的风险、谨慎购入。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