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增程电动版VS问界M5,“高续航增程SUV”,谁更香?

2022年12月05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关于“电动车”,我们该如何定义?

也许有人会说,无非就是三大类:纯电动、增程式、插电混动。

殊不知,倘若将产品局限在某一个“定义框架”下——如何解决用户的体验痛点,就成为了一个难题。

例如纯电车型,虽然带来了畅快的加速,但也必须面对续航焦虑;增程车型,虽然解决了续航焦虑,但多级的能量转换,却无法避免效率低下

似乎“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这恰恰意味着用户体验的缺失。

那么关于新能源汽车,存不存在一个“最优解”?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可能会给你答案。

纯电+增程,用车体验“无死角”

11月25日,吉利汽车宣布:旗下的最新产品——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下文简称为“星越L增程电动版”),正式上市。

新车占位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此次共推出了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3.97万元、25.37万元。

但正如前文所述,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中,如何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而突破“定义框架”、打通体验通道,是每一个新产品所面对的问题。

而星越L增程电动版,已经给出了它的答案。

比如说,在城市道路与短途通勤的工况下,纯电驱动是目前体验最好、费用最低的驾驶模式。而星越L增程电动版,由于其电池容量达到了41.2kWh,在WLTC工况下,可实现205km的纯电续航。

并且,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拥有85kW的最高充电功率、3.3kW最大外放电功率,电池电量由30%充电到80%仅需27分钟,这就意味着:

在大多数用户一周的通勤需求中,星越L增程电动版,实际上已经可以作为一辆纯电车型来使用。

当然了,如果用户存在长途出行的需求,却依旧不想放弃电驱带来的流畅体验——星越L增程电动版,也可锁定在“电驱串联”状态下,进而提供独特的“增程模式”。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电量较低,热效率高达43.32%的雷神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便可成为一个“增程器”:1升的92号汽油,即可转化为3.35kWh的电量。

能取得这个成绩,3挡变频电驱DHT Pro,功不可没——它通过20种工作模式的智能调节,让动力系统处在最高效的做功区间内,这就有些类似于变频空调的省电效果。

总而言之,星越L增程电动版,通过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在一台车上汇集了“纯电+增程”的双重属性,让用户真正实现了全场景用车体验。

跨级舒适体验,重构“增程”市场

既然说到了“增程”这个话题,难免让人联想到“造车新势力”,例如问界M5、理想L8,都是增程式SUV车型中热度较高的产品。

那么星越L增程电动版作为后来者,如何破局?还是要靠核心产品力。

对比其他两款车型,星越L增程电动版——不仅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具有优势;而且,在综合续航里程最低荷电油耗方面,明显领先。

而实际上,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中,星越L增程电动版也是一个独特的存在,最显著就是车辆的尺寸设计

虽然在外部尺寸上,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是处于紧凑型SUV的范畴内,但是它的轴距长度却超过了2800mm,完全属于是“跨级表现”了。

所以按照现有的划分体系,你很难判定:星越L增程电动版,究竟是属于哪一个级别。

通过尺寸上的“小心思”,我们也不难发现——以最高的性价比,追求舒适体验,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产品逻辑之一。

举几个例子,在内饰材质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全系标配了NAPPA头层真皮座椅、以及环保麂皮材料,不仅保障了车内乘员的健康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豪华感

此外,在车辆静谧性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也有做“功课”:在全电门完成0-100km/h加速的情况下,车内最高噪声仅64分贝,相当于室内正常聊天的音量。

而作为一辆2022年上市的新车,车辆的智能化配置,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用车便利性

但基于e-CMA平台GEEA 2.0电气架构打造而来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智能化方面同样没有拉胯:

其全系标配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吉利银河OS车机系统、以及具有前后排语音交互功能,且可在10分钟内实现远程OTA升级,让用户享受到业内领先的智能座舱体验

而以上提到的这些舒适配置,其实还只是冰山一角。相信号称以技术构筑电动化的吉利汽车,不会让我们失望。

结语

如今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存在太多的“伪需求”。例如“大彩电”、“大冰箱”、甚至是“大品牌”。

但对于大部分普通用户来说,他们对于车子的需求,真的很简单:比如说“好不好开”、“省不省钱”、“舒不舒服”等等,这些浅显直观的感受。

星越L增程电动版,恰恰回应了这些底层需求;它也没有“定义”你的用车方式,而是把各种可能性都展示出来,并且让你自行做出选择。

“把体验还给客户”——这便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产品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