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大5座SUV的有福了,纯正德系同级最宽,性价比直接拉满

2022年12月05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来到2022最后1个月,中国的传统元旦、春节等也日益临近,正是国人为回老家、出门旅游做准备的时候,也是新增或换购一款家用车的好时机。不过,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家庭用户而言,大空间、强动力、高安全、实用又划算的SUV还是首选。按照这些标准来入手新车的话,11月份刚上市的一汽-大众揽巡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高性价比座驾。这款“大五座SUV”提供四款车型,330TSI豪华巡逸版、380TSI 四驱R-Line 巡游版为主销车型,上市指导价区间为27.49万—32.59万元,其中限量发售千台的揽巡380TSI四驱 R-Line 首发版也一同上市,上市指导价为30.59万元。

更划算的是,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用户购买该车还可享受包括“购车超值礼”、“定金膨胀礼”和“流量无限礼”的重磅福利,多项好礼可叠加享受,带来满满诚意与惊喜;而如果选择限量的揽巡380TSI四驱 R-Line 首发版,用户还可以0元享价值万元的专享包福利,包括21英寸锋芒铝轮辋、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Top View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后排隐藏玻璃、前后排夹层降噪玻璃、14扬声器harman/kardon®高级环绕音响等豪华配置,给予首批用户钜惠惊喜。

设计讲究配置豪华,内外饰更具高端品质

国内消费者购车时非常注重“有里有面”。作为德系SUV,一汽-大众揽巡显然已经“入乡随俗”,内外饰从设计到配置,处处展现高端品质。外观造型方面,整车采用了超级前卫大气的“灵牛”设计语言,打造如灵牛一般健硕强大,充满肌肉线条感和雄性荷尔蒙的外型。前脸运用奔牛式设计,通过进气格栅、大灯及牛角式引擎盖的线头勾勒,宛如充满力量的灵牛脸,既时尚又有国潮文化气息,可以说是非常讨喜个性化设计;整车侧身造型运用肌肉雕刻般的线条,并结合大众标志性肩线舒展地从前大灯延伸至车尾,从容又充满了自信。搭配典雅不朽的黑色悬浮式车顶和21英寸锋芒轮辋,如公牛拱背般气势逼人,也使运动特征更加明显。

一汽-大众揽巡还针对灯光进行了“光明之火”个性设计。灯光以“火”为创意原点,如同让势不可挡的“灵牛”邂逅光明炙热的“火焰”,展现整车在动与静、力与美之间的魅力。新车前后均采用了大众标志性发光VW徽标,搭配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带来明亮火焰般闪耀效果;前脸则运用灵眸灯光设计,灯带直接延伸至翼子板区域,搭配前发光LOGO和家族式日行灯,极具辨识度;车尾则采用烈焰“X”贯穿式尾灯,内部灯组在刹车灯亮起时显现X元素,作为一汽-大众专属设计在黑夜更加惊艳。当然,整车在行李架、门把手及照地灯处也增加了氛围灯设计,出行更有仪式感。

内饰设计及配置方面,一汽-大众揽巡采用了非常简约的设计风格,同外观一样,应用了许多精致灯光设计。如在主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板处,应用INS星光熠彩透光饰板,流光溢彩的颜色透过繁星般的造型熠熠生辉,凸显内饰的浪漫科技质感;同时,内饰的门板饰条、储物盒、脚窝、中控主副驾等多处布置设计了氛围灯,并且氛围灯的LED光源可以随心切换30多种的颜色,也可以调节灯光明暗,让用户的出行既舒适也有乐趣。

此外,一汽-大众揽巡从中控台到车门,大面积进行全触感软质包覆,运用做工细腻的双缝线和插件绗缝设计,让使整车内饰更上档次;中控大屏则采用Freestanding悬幕连屏设计,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充满未来科技感;车内座椅同样运用立体几何打孔工艺和双缝线设计,并且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可以12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功能三档可调,冬暖夏凉;后排座椅还自带睡眠头枕,配合后排靠背角度调节,乘坐舒适惬意。

设计上如此用心,让家庭用户回老家会有里有面,在回家长途开车过程中,车辆的舒适性是最关键的,如果车内空气不新鲜、忽冷忽热等,确实很难保障老人孩子的健康。在舒适配置方面,一汽-大众揽巡没让消费者们失望,新车配备Harman/Kardon®高级环绕音响,立体声表现出色,回家路上的音乐解压且轻松美好;而整车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可视面积达1370mm x 870mm,可开启尺寸为720mm,采光面积远超同级车,出门游玩时可以带给后排老人孩子更广阔的视野,坐在车内不沉闷;车内还搭载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和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全面保护全家老小出行健康;智能触控式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还可以独立调节,通过语音进行控制,让车内每位乘客都能拥有舒适体验。

同级最宽五座SUV,多场景出行更自在

临近年底,无论是采购年货,还是携全家老小聚会,都需要家用车有足够的乘坐及装载空间,而这也是一汽-大众揽巡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这款车的高配车型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49mm x 2015mm x 1772mm,轴距为2980mm,其中2015mm的车身宽度成为细分市场中最宽最横的新锐车型,带来极大的空间利用率优势。这样一来,全家老小出门游玩时就有着足够的乘坐空间,车内秒变亲子乐园。

年底赶上节假日,全家出门游玩的同时也会热情采购,这时候人多、物品多,车的乘坐和装载空间还够不够用?一汽-大众揽巡完全没有问题,后排座椅可按比例单独放倒,结合可上下调节的行李箱底板,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日常购物时,656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满足常规装载需求;而当全家老小或同事朋友出行游玩时,利用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可以拓展后备箱空间。车内还拥有丰富多样的储物空间,如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等,能够满足小家庭对于储物空间的多元需求。

硬核动力智能四驱,驾控强劲又稳健

既然说一汽-大众揽巡是适合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尤其家庭用户,这也意味着整车的动力性能足够满足人们在城市出行、全家户外出游,乃至露营等多场景的驾控要求。一汽-大众揽巡采用的是奥迪同款第三代EA888 2.0T 发动机加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人们日常通勤、或到城市周边短途游玩时,选择EA888 2.0T标准功率发动机的版本,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加速超车无压力,百公里油耗低至7.77L,可以说非常的经济实用;热衷越野、露营的朋友可以选择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车型,这个版本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起步快、动力猛,百公里加速仅需9.1s,远超同级车表现,百公里油耗低至8.68L,可以让人们既节约用车成本,也能感受到自在运动驾控的乐趣。

此外,整车变速箱还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和雪地共7种驾驶模式选择,驾驶模式可通过旋钮或中控屏快速进行切换,轻松应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

整体来说,一汽-大众揽巡在设计风格、驾控和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很出众,兼顾了家用舒适性和操控性,配置远超30万级车型,非常符合年轻家庭用车需求。同时,27.49万的起售价更展现出极大的性价比优势,趁着年底超值福利,不失为超划算的选择,抓紧时间到4S店了解试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