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产线设备被拍卖,观致汽车即将归零?

2022年12月05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根据司法拍卖网信息,近日,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则拍卖公告,标的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生产线设备,起拍价约为1.23亿元。

公告并未披露案由和申请执行人,不过观致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可能是某个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结果。

天眼查信息显示,观致汽车的企业司法风险信息已经达到1544条。其中,观致汽车已被苏州、常熟、咸阳、广州增城区、上海黄浦区、深圳罗湖区、成都市龙泉驿区等多地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裁定书显示,过去几年里,各人民法院对通过金融机构、现场调查等方式查询观致汽车财产信息线索,结果是观致汽车已经没有立即可供执行的财产。

而经分析财产查询反馈的数据显示,观致汽车名下存款仅有2651.3元。同时,观致在常熟拥有不动产约20幢,但不动产有大额抵押,并且被数十次轮候查封。此外,观致名下登记有的车辆绝大多数也被数十次轮候查封,车辆管理部门因技术原因无法再次查封。

据悉,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到观致汽车经营场所进行现场调查还发现,观致汽车已歇业停,机器设备均已被查封。

自2017年宝能集团收购观致汽车后,2018年观致汽车的销量也曾同比增长315%,达62082辆。不过,之后几年观致汽车销量连年下滑,2019年-2021年销量分别为22925辆、13093辆、4883辆。到了2022年,观致汽车已经基本不再有销量,并且从官网可见,观致目前只有一部分售后网点还在运行。

观致汽车背后的母公司宝能集团,旗下各公司的债务总和已经超过1000亿元,也陷入债务困境,无暇顾及观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