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赵非升任长安总裁 接棒者杨大勇是谁|汽势面孔

2022年12月05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接近30%,而目前合资品牌这一数字还不到5%。对于还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低位徘徊的长安福特,面临传统车和新能源的双闯关,年关降至,长安福特又开始调兵遣将。

继去年4月福特中国任命何晓庆担任长安福特总裁后,长安福特再迎来代表长安的中方一把手变动。12月2日晚,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经股东双方同意,杨大勇被任命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接替原执行副总裁赵非的工作,向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晓庆汇报。

赵非升任中国长安总裁、党委副书记。长安汽车与中国长安为平级单位,中国长安业务侧重于汽车零部件和汽车销售等相关业务。

去年履新的何晓庆是长安福特近10年来的首任中国籍总裁,被认为是福特中国推进“更福特 更中国”战略的旗手,是长安福特三年振兴计划的起点,杨大勇的加盟更是为长安福特双闯关加了一道保险,是为数不多的自主人才反哺合资的一个重要行业现象。

杨大勇是长安汽车老兵,在传统汽车市场及品牌营销领域拥有丰厚经验,曾任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商用车事业管理部副部长,商用车事业管理部部长,品牌公关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公司新闻发言人,特别是最近几年深度参与长安汽车高端车品牌项目和智能化产业发展项目,曾担任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去年7月升任长安汽车副总裁。

从杨大勇的履历来看,他并没有合资品牌经历,是长安汽车土生土长的高级管理人才。在2018年中国车市进入增长瓶颈及新能源转型的当口,成立了21年的长安福特重新遭遇水土不服,杨大勇的任命,被认为股东双方想利用其对本土市场的了解,和何晓庆一起把长安福特带出艰难的发展周期,使命艰巨。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赵非在担任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时,在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同时任执行副总裁,分管长安汽车战略业务,助推第三次创业计划落地,此次杨大勇虽然在长安汽车仍是副总裁身份,但已经从此前负责的长安新能源业务抽身,更像是“全职”助力长安福特。

以自主品牌为主体的长安汽车,今年1-10月份达到150万辆的销量高点,与之形成巨大发差的是,长安福特今年将跌破20万辆大关。

长安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长安福特”2022年1-10月份累计销量21万辆,同比下滑10.79%。事实上“长安福特”销量包含了林肯中国销量。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10月份长安福特销售1.7万辆,同比下滑23%,1-10月份累计销售14.4万辆,同比下滑15%。

目前长安福特已经没有月销上万辆车型,早年A级车佼佼者全新福克斯已经沦为月销售千辆左右的后进生,新能源车型EVOS、锐际PHEV、福特电马的销量的贡献也是杯水车薪,这样的下滑势头如不能得到遏制,长安福特或将失去进入新能源赛道的资格。

“福特中国2.0”战略推出三年多来,已经进入电动化、智能化变革的深水区,而长安汽车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新能源领域成果颇丰,正以产品为核心,以新能源品牌向上为目标,加速“香格里拉”战略的落地。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将推出20余款全新产品,覆盖高端豪华、主流纯电、混合动力等领域,庞大的产品规划需要销量规模做保障。

杨大勇加盟长安福特,除了利用其本土的品牌营销经验,帮组企业尽快走出低谷,能否利用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和百年福特在技术、产品、渠道等层面探讨更多的合作,真正的做到自主反哺合资,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行业的一大看点。(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