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挑战2021版C-NCAP规程,这款自主品牌7座家用车成功逆袭

2022年12月05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据了解,2021版C-NCAP规程发布后,一直都没有MPV车型进行测试,仅有少数的SUV、轿车进行了测试,这也从侧面说明了2021版C-NCAP规程是迄今为止,是最为苛刻的汽车评价规程。而就在前几天,C-NCAP公布了最新的测试报告,在2021版C-NCAP规程之下,第一个取得五星认证的MPV车型终于出现,这款车就是自主品牌东风风行旗下的首款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

这一结果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现在自主品牌MPV已经强悍到这种程度了吗?毕竟C-NCAP是国内权威汽车测评,从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模块,综合评价一款新车的主被动安全性能。而2021版C-NCAP规程相对旧版,更接近真实场景、乘员伤害评价更加真实、更关注后排成员安全、高度关注儿童安全、更关注行人安全、主动安全要求更高、更多场景覆盖等等,可谓是难上加难。因此,风行游艇能够通过测试并获得五星认证,在MPV领域成功逆袭,必定有其过人之处。接下来我们就从风行游艇的成绩出发,全方位感受这款车的安全实力。

从上图可以看到,风行游艇是以综合得分率高达83.3%的成绩斩获该规程发布以来首个MPV五星认证的。风行游艇全方位挑战新版规程里比以往更加严苛、细致的评价标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属实亮眼。这不仅需要过硬的综合实力,更需要有拔尖的“特长”支持,加上没有可以参考的先例,可以说,这一成绩已经成了现阶段MPV领域的安全评价高点。而从另一个角度看,风行游艇作为一款兼具MPV、SUV、轿车三界车型优势,并享有“15万元级7座家用车天花板”美誉的新车型,接受这样的挑战是必须的,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应该的。

儿童成员保护近乎完美,以满分标定儿童安全天花板

2021版C-NCAP规程的乘员保护模块主要是围绕三大碰撞、鞭打试验、儿童座椅等方面进行评价。风行游艇在正面碰撞、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等三大碰撞中,依靠过硬的车身机构、溃缩吸能设计以及安全气囊配置等,总体成绩符合预期。而其中最为亮眼的就是在50km/h车车正面碰撞(即MPDB)工况下,风行游艇的中排10岁儿童(即Q10)成员各部位评价均获得了满分;

在50km/h刚性壁正面碰撞(即FRB)工况中,风行游艇中排儿童座椅上的3岁儿童(即Q3)的头部成绩为满分、颈部成绩为0.630(满分1分)、胸部成绩为0.996(满分1分)。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风行游艇的这一表现既是开创记录,更是开创性地标定了现阶段的儿童安全天花板。

而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中,风行游艇的前排假人及二排女性假人的各个部位也都获得了满分。

风行游艇能有满分的表现,得益于其在被动安全方面的优越性能。其车身基于EMA超级立方架构打造,车身钢材66.3%比例为200MPa以上高强度钢,还有超越合资的8安全气囊,更在前、中排座椅上使用了预紧限力安全带,中排独立座椅与儿童座椅的也做到了良好设计的匹配,这一系列设定都牢牢守住了乘员安全的底线,更创造了安全保护的新高度。

腿型保护创下MPV车型新纪录,行人安全大幅提升

行人保护模块主要围绕头部保护与腿部保护进行评价。风行游艇首次打破MPV车型以往在行人保护评价上表现不佳的局面,在腿型试验上获得了4.677分(满分5分)。这对MPV车型在行人保护上的改进来说,同样是一次具有开创意义的成功。

这样的改变,源自风行游艇的设计师在最初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行人保护重要性。因此,对车头型面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并增加了小腿专属保护梁以及保险杠缓冲泡沫,最大程度降低车辆对行人的损害程度。

智能安全辅助达到行业新高度,全方位杜绝安全隐患

主动安全模块则围绕车辆的智能辅助配置进行评价。得益于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12项安全配置,风行游艇在主动安全的审核项中,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获得了满分;在评价项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上33.218(满分38分);在可选审核项中,车道偏离LDW 、盲区监测BSD等项目均获得满分。另外,在灯光性能上,因为风行游艇配置了自动切换近光灯、自动控制远光等功能,测试成绩8.180分(满分10分)。

风行游艇在主动安全上,不仅配置了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有疲劳驾驶提示、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等涵盖多种场景的安全保障,此外,风行游艇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实时保障小朋友和宠物的生命安全。在防范安全隐患上,风行游艇可谓是做到了极致。

风行游艇全方位挑战2021版C-NCAP规程,并获得五星认证,代表的不仅是这款车的安全实力达标,更展现出背后的品牌——东风风行深厚的造车实力。众所周知,东风风行深耕MPV领域已经有22年,早已将自己“炼”成了经验实力丰厚的“MPV世家”。在经历品牌焕新之后,东风风行也更加重视用户,并全身心投入到践行“为家而造”理念、为用户创造更加安全可靠的出行生活之中。因此,风行游艇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7座家用车,必定会对用户的出行安全更加重视,能在2021版C-NCAP规程测试中表现优异,取得五星安全认证的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