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售价12万的迈锐宝XL,真比不过卡罗拉?

2022年12月05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家里的亲戚想要买车,让我帮忙参谋一下。

万万没想到,他正在对比雪佛兰迈锐宝XL丰田卡罗拉

听到这两款车型,其实我是非常震惊的。

毕竟迈锐宝XL和卡罗拉完全不是一个级别,通常情况下受众群也完全不同。

按道理来说,如果正在考虑丰田卡罗拉,对比科鲁泽可能比较合理;如果正在考虑雪佛兰迈锐宝XL,对比凯美瑞或者亚洲龙才对。

可迈锐宝XL和卡罗拉八杆子打不到一块的两款车,主力车型在终端市场售价均为12万左右。

在我看来,如果预算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丰田卡罗拉和迈锐宝XL简直没有可比性。毕竟迈锐宝XL不仅车身尺寸更大,动力总成更有诚意,实用性也更高。

可查看乘联会相关数据,最近半年丰田卡罗拉月销量基本上都超过2万辆,2022年6月更是达到33198辆。反观迈锐宝XL,月均销量却徘徊在2000辆-3000辆。明明售价相差无几,产品力更强的迈锐宝XL销量为何不如丰田卡罗拉

首先是品牌影响力。丰田卡罗拉属于一汽丰田的明星车型,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霸占着紧凑型轿车销量前三甲。在加上一汽丰田遍布全国的经销商渠道,丰田卡罗拉国民度明显要比雪佛兰迈锐宝XL更高。

其次丰田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是省油、耐用的代表,卡罗拉更是畅销全球的家轿。而作为美系品牌,雪佛兰向来是“油老虎”的代名词之一,再加上美系车口碑不咋地,导致很多用户在选车的时候还有从众心理,谁能见度高家喻户晓,就买谁。

回过头来看,丰田卡罗拉真的是省油、耐用的代表?雪佛兰迈锐宝XL真的油耗高?产品力不咋地?

先看动力总成,丰田卡罗拉主力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MT/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动力表现比较拉垮,尤其是加速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几乎垫底。三缸发动机更是被无数人吐槽。

至于1.2T版本,前段加速得到了改善,可受限于发动机排量较小,中后段动力储备明显不足,容易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

雪佛兰迈锐宝XL入门级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虽然发动机排量不大,但峰值扭矩达到250N·m,实际0-100km/h加速能跑到9秒左右,满足日常通勤还是不在话下。所以从动力总成来看,迈锐宝XL还是比丰田卡罗拉更有诚意。

最后在车身尺寸,以及底盘悬架,甚至是整体配置方面,我认为迈锐宝XL也是更有优势的。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主流b级车水平,而丰田卡罗拉仅仅是标准a级车水平;迈锐宝XL底盘悬架无疑比卡罗拉更高级,两车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另外迈锐宝XL配置普及度也更高,卡罗拉内饰用料简直没法看。

当然,或许是迈锐宝XL太过个性的造型,以及老气横秋的内饰,劝退了许多潜在用户。再加上丰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才导致丰田卡罗拉雪佛兰迈锐宝XL两者间销量天差地别。如果是你,会选择哪款车?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