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款车悄悄改款后,硬伤变成了优势!

2022年12月05日 15: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一则不起眼的资讯引起了我的注意,现代途胜L在新的年度小改款车型上,把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换成了8AT。为啥这个消息能引起我的注意呢,因为途胜L这款车整体实力其实很不错、很均衡,最大的槽点就是这套干式双离合。

可以说,改掉了这个之后,途胜L的竞争力就有了质的提升。但这个改变只放在了一个年款车型上,并未引起什么关注。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悄悄进行了改款,改掉了最大短板,让整体实力有了本质提升,却并未引起大家注意的几款车。希望能给大家的买车提供一点参考。

换装了8AT的途胜L

途胜L自上市以来,热度一直不高,销量也不理想,但总的来说,除了这套干式双离合,它还真没啥槽点。甚至说,这套干式双离合,也只是观感上的槽点,真正开起来,既平顺,换挡速度也够快。至于大家最担心的可靠性,上市以来也没出现啥问题。

不过,作为一辆起售价超过16万的标准紧凑型SUV,还只给到干式双离合的,在同级中它也确实是独一份。连应用双离合最早、最成熟的大众,在同级的探岳上,也都还搭载了湿式双离合。所以,途胜L不被消费者认可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这次改款上,换上了8AT之后,途胜L确实也算把短板变成优势了。首先,8AT在机械规格上和成本上,都要高于同级竞品广泛搭载的CVT、双离合等。

8AT变速箱

并且,现代这套8AT也是经过了广泛验证的,2.0T的索纳塔、胜达等搭载的都是这款8AT,平顺性、可靠性都挑不出问题。

至于这款车的其它产品力,也都是在线的。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200匹。而搭载地球梦引擎的1.5TCR-V,也才只有193马力。

空间上,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它不会太差,途胜L也就代表着加长版本,轴距达到了2755mm,满足普通家庭的日常家用完全不是问题。

最后,这款车起售价只有16.18万,已经比日系和德系的同级车型便宜了不少。并且目前北京地区轻松能优惠2万元,关注度最高的次低配车型优惠后仅需15万多。

所以,如果你能接受韩系品牌,那换装了8AT之后的途胜L,确实是一个很均衡,性价比也很高的选择。

换装四缸机的领克06

领克06是领克家族里最便宜的车型,从价格到配置,再到设计都有着不错的口碑。但销量却始终上不去,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搭载了三缸机。

不过在今年9月份的改款中,推出了Remix车型,换上了全新的四缸机。并且这台四缸机的参数非常亮眼,最大马力181匹、最大扭矩290牛米,无论是和之前的三缸机比还是和同级的1.5T比,都是很不错的数据。

另外,这台发动机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吃92#的粗粮。

在补足动力的短板之后,领克06其它方面的表现对比同级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在设计的精致感、内饰的做工用料和氛围感上,基本是这个价位中表现最好的。和合资车比,同价位的本田缤智和XR-V,即便是新款车型,内饰也是大面积的黑塑料,设计也没啥新意,甚至比较过时。

和国产车相比,最直接的竞品就是吉利自家的缤越,缤越的设计也很年轻。但在细节的质感和用料的厚道程度上,领克06还是有明显优势的。

可以说,10万出头,想买一辆内饰有这种精致程度和氛围感的车型,领克06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另外,领克06的机械素质和调校水平在同级中也是很出色的水准。

变速箱匹配的仍然是7速湿式双离合,领克调校这台7DCT也算得上是驾轻就熟了,在老款领克06上的平顺性表现就已经很不错。

从这台06 Remix的实际表现来看,起步的响应很快,当转速升至1500转左右的时候,动力储备也确实要比三缸机要强,尤其是转速从1500转提升至4000转这个区间,油门和动力的响应还是相当线性的,随踩随有。变速箱在绝大部分工况下的表现也是极为平顺的。

领克06的底盘调校依旧德味儿十足,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形式,出色的减振阻尼回馈让路面的细碎颠簸不会轻易得传递到车内。不过中后段偏硬也是领克家族一贯的作风,过减速带绝不拖泥带水,“咯噔咯噔”两下非常利落,高速过弯也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整体的底盘感受很规整,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

不过领克06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那就是后排空间比较局促,且座椅靠背比较陡直,后排舒适性欠佳。

所以,如果你预算10万出头,对空间要求不高,但想要一辆设计感、品质感在线的小型SUV,那四缸版的领克06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加长了160mm的极光L

曾经,揽胜极光最大的槽点之一就是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局促,后排只能说勉强能坐下一个成年人而已,根本谈不上多大余量了。所以极光的定位一直是时尚单身男女的座驾,完全无法兼顾家用。

空间小的主要原因是车太短了,定位为中型SUV的它长度却只有4371mm,比常见的大众探岳丰田RAV4等紧凑型SUV短大概还短了10-20cm;它的轴距也只有2681mm,也就比高尔夫轴距多个3、4cm。

老款车侧面

这是老款的后排空间

但在去年,极光推出了极光L车型,新车的长度加到了4531mm、轴距达到了2841mm,都比旧款多了160mm。而且,官方宣称这160mm的长度里有125mm用于改善后排空间。加长的效果立竿见影,新车基本上能容下两位身高185cm的人一前一后乘坐,后排腿部基本上还有一拳甚至两拳的活动空间。

新款车侧面

这是新款的后排空间

而且,揽胜极光L不仅后排空间大,后排座椅也非常舒适。它的坐垫和靠背填充物都很柔软但有韧性,坐上去感觉包裹性、支撑性都很好。而且,后排靠背角度还支持电动调节,调节范围为前倾5°到后仰7°,乘客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另外,揽胜极光L,或者说路虎还有一个“祖传的硬伤”。一直以来,坊间都流传着“修不好的路虎这样的言论,我们时不时还能在维权类节目中看到路虎车主现身说法。有一些消费者本来是喜欢路虎车型的,但听到这类传言便“知难而退”了。

“修不好的路虎”这样的差评,更应该由多年前那些老路虎承担,目前的新款路虎车型,在动力总成上的稳定性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当然了,路虎有个问题在于,本身在电子和电气化配置上不太擅长,但又偏偏搭载了众多的电子电气化配置。所以在这方面的小毛病比较多。

但总的来说,目前新一代的路虎车型故障率已经有了不小改善。并且主要集中在智能化配置上,会把车主扔在半路上的机械化故障并不多见了。

所以如果大家喜欢路虎的车型,也不必因为“修不好的路虎”这样一句说法就放弃。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选择买几年的延保。毕竟现在路虎的部分车型,优惠十分给力。即便买一份延保,性价比也仍然十分高。以极光L为例。目前在北京地区优惠动辄10万。

并且,这款车的配置和驾乘体验都不错。动力上,揽胜极光L全系标2.0T+9AT+48V轻混系统,除了最低配的参数为200马力+320N·m外,其余版本的动力参数均为249马力+365N·m,动力性还是比较强的。

而且,得益于48V轻混系统,这款车的油门响应非常灵敏、线性,市区代步时的驾驶感受非常轻快、平顺,而且车内比较安静,油耗也有所降低。

总的来说,以前的极光只适和预算充足的时尚青年,但加长了160mm的极光L,却完全可以作为一辆照顾全家的车型了。其卖点除了路虎的品牌,还有动感时尚的设计,以及感人的优惠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