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需谨慎!汽车可靠性排名出炉:卡罗拉双擎最靠谱,它最不可靠

2022年12月05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日,美国知名杂志《消费者报告》发布了2022年度汽车可靠性榜单,不仅评出最可靠的车型,还将不可靠的车型也做出了排名。让人意外的是,丰田的4款汽车占据了前十大最可靠车型中的四成,而最不可靠车型中,美国品牌的车占了7成。

先来看看最可靠车型排名榜的前五名:

1、丰田卡罗拉双擎

凭借着优秀的操控和经济省油,丰田车在北美市场一直好评不断,此次排名中消费者对丰田卡罗拉更是偏爱有加。于是丰田卡罗拉双擎荣获第一名。

自上市以来,丰田卡罗拉一直是世界上最畅销的汽车。虽然车身紧凑,但车内空间却相对宽敞,最关键的是和老美车相比燃油经济性表现超好,加上美规车型标配先进的安全配置,美国消费者对丰田卡罗拉最为青睐。卡罗拉双擎更是在省油的基础上增加了混合动力,而且价格亲民,很受欢迎。

2、雷克萨斯GX

雷克萨斯本身就是为北美市场量身定做的豪华品牌,一切设置都是围绕美国人的喜好来设计的。作为目前美国市场上少见的大排量V8 SUV,雷克萨斯GX的操控性深受美国人喜欢。此外,它还是一款兼具了城市舒适性和强悍通过力的SUV,老派风格的外表也很对老美的口味,靠谱排名第二也在情理之中。

3、MINI COOPER

MINI作为小众豪华车型,主要靠独一无二的外形和操控能力吸引粉丝,而购买它的大多数都是都市精英女性,并且MINI COOPER的综合实力非常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4、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凭借超高的省油性能和极低的尾气排放大收好评,就连好莱坞超一线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都是丰田普锐斯的忠实粉丝,可见美国人选车多么务实。虽然这款车的尺寸小,但空间作为家用相当够,而且价格也超级亲民,作为家庭代步车很受北美市场的欢迎。

5、马自达MX-5 Miata

来自日本品牌的马自达MX-5 Miata位居可靠榜的第。作为一款小型双座敞篷跑车,马自达MX-5 Miata靠着复古风格和有趣的驾驶感受广受好评。

再来看看最不可靠车型排名榜前五名:

1、福特F-150 Hybrid

美系车近年来在美国国内的风评确实不佳,加上美国车向来只注重大牌辆,在全球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很多美国人对大排量的车型十分抗拒,这也是为什么这款车被评为不靠谱的原因吧。

2、现代Kona Electric

作为纯电车型,现代Kona Electric在续航能力和空间表现上并不是十分亮眼,再加上现代的纯电车型技术不是特别完善,总是会出现一些电路上的小毛病,造成消费者对其印象并不是很好。

3、林肯飞行家

虽然林肯飞行家是一款尺寸巨大的中大型SUV,车内空间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后排座椅坐垫较短,无法给乘客带来很好的支撑性和舒适性,长途出行的时候坐久了容易累。并且根据相关统计,林肯飞行家的保值率走势为第一年78%、第二年75%、第三年65%,虽然保值率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准,但是和竞争对手相比还是比较弱的。

4、日产Senta

日产Senta即国内的轩逸,在中国这款车的口碑不算差,但在美国消费者的眼中,居然是不靠谱的车型,且排名第四。对于人高马大的老美来说,日产Senta的驾驶乘坐体验比较差,更糟糕的是它的加速性能在同级别的车中相当表现更差,不靠谱的标签算是贴上了。

5、福特探险者

福特探险者的造型设计非常魁梧,很硬气,内饰用料也很厚道,只不过内饰部分做工粗糙,不够细腻。并且新车有异味,短时间散发不掉,这还是用料和工艺处理上的问题。虽然同级别的其他车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在某些非铺装路面,车子还会出现共振现象,所以它能上榜也是不出奇了。

总结:《消费者报告》作为美国本土的杂志,调研的依据主要来源于海外市场的车型,与国内车型有着一定程度的不同,排名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只能作为参考,所以大家看看也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