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七座SUV,居家大暖男,试驾思皓X8 PLUS

2022年12月05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家庭乘员的增加,多座SUV已经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细分市场,但很多消费实际了解后就会发现,市面上大多数七座SUV实际使用可能不如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空间狭小、局促的坐姿、基本“消失”的后备箱,让很多七座SUV成为一个噱头。

思皓X8 PLUS的上市,填补了10万级实用六座、七座SUV的一个空白,高达2830mm的轴距,让这款媲美汉兰达的中型SUV,具备了更多的实用价值。这让我们初见思皓X8 PLUS之后,就对这款车产生了强烈的探究欲。在初冬第一场雪的映照,烟雨江南散发出更梦幻的视觉效果,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展开了此次思皓X8 PLUS的试驾之旅。

在同质化的SUV市场中,思皓X8 PLUS的外观还是非常个性的,熏黑中网内部采用断点式的设计,并且向后延展,这让前脸看起来颇为立体。LED日行灯带造型复杂,上方为三段式加折线的灯带,下方则是纵向布局的远近光灯加示宽灯,造型非常新颖。

侧面腰线比较凌厉,车顶轻微的溜背造型也彰显出不错的动感姿态,五幅双色轮毂造型时尚,轮胎则选择了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尾部造型较为饱满,车顶扰流板还配有高位刹车灯,双边双出镀铬排气以及大尺寸的扩散器,还是比较抓眼球的。

车身尺寸方面,思皓X8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70/1758mm,轴距为2830mm,与市面上主流的中型SUV属于同一标准。

座椅则提供了三排六座以及三排七座两种布局,其中六座版采用了2+2+2的结构布局,七座版则采用了2+3+2的布局,实际体验下来,在前排座椅调整好坐姿之后,二排座椅腿部以及头部空间相当的宽裕,再加上配备的全景天窗,采光也比较不错,尤其是六座版本第二排由于采用两个独立座椅,中央通道让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更方便。

进入车内,能够感受到思皓X8 PLUS带来的干净利落的设计氛围,大面积的软包和皮革让质感表现非常不错,一款10万级别SUV,你很难让其做到像豪华车一样的细腻,不过我们在思皓X8 PLUS内饰用料与工艺上看到了诚意。

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保证了内饰的科技感,屏幕操作比较流畅,画面显示也很细腻。内置有“智聆3.5” 车联网系统,涵盖了高德地图、在线音乐、车载KTV、咪咕视频等等功能。

空调区域的物理按键排列有序,旋钮换挡机构颇为新潮,挡把周围保留了一些常用的按键,另外还提供了无线充电功能。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是HOL-Music影音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布置高音、低音、3D高音、中置、重低音等12个扬声器为大家带来较为优秀的音乐效果。

座椅承托性表现不错,并且还提供了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可手动调节的双层头枕,让头部包裹性更出色,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空间以及舒适性都有不错的表现,并且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

第三排座椅坐垫比较高,腿部承托性更好,大倾斜角度的靠背,具备不错的实用性,另外,USB接口、空调出风口以及杯架同样有配备,即使长时间乘坐也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

动力上,思皓X8 PLUS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数据中规中矩,但满足家用已经足够,如果想要一些激情的驾驶,这款动力总成也能稍稍满足。变速箱以家用调校为主,换挡速度并不算太快,但保证了驾驶的平顺性,符合其家用SUV的定位。

底盘调教还是偏向舒适一些,悬架前半段偏韧性一些,带来了相当不错的路感,长时间驾驶也更轻松,后半程悬架调教偏软一些,一些大的坑洼路减震效果更佳,尤其是满载的情况下,底盘的这种舒适感就更能体现出来。转向力度稍偏轻盈一些,同时也会跟随速度的提升提高转向力矩,刹车行程也偏长一些,这样也带来比较不错的舒适性驾驶体验。

隔音静谧性方面,思皓X8 PLUS还是下了很多功夫的,在城区行驶期间,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都控制的相当不错,即使速度达到80km/h左右时,胎噪、风噪也都不算明显,可以说,思皓X8 PLUS在这个价位中表现比较突出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0万级的中型SUV竟然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这套由华为毫米波雷达、地平线智驾芯片等硬件组成的辅助驾驶系统,在实际使用中非常平稳,像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主动刹车等等功能都能实现,对于主动安全方面加持是十分明显的。

写在最后:体验下来,思皓X8 PLUS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专一的“居家暖男”,在家用SUV最为看中的空间、配置上表现卓越,而动力、智能化也具备相当的主流水准,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家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