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ID.3设计图曝光!合资紧凑纯电轿车市场前景如何?

2022年12月05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合资品牌里最具影响力的紧凑型纯电轿车,大众ID.3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俗表现。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新款ID.3的设计图。据悉,新车将在2023年春季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细节部分也会有所变化,配置方面也有一定升级。相比内卷严重的家轿市场,像ID.3这样的合资紧凑型纯电轿车市场前景如何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外观细节有变化 内饰简约科技

从此次获取的设计草图来看,新款ID.3的整体线条比例依旧和现款车型一样,视觉效果非常动感。新车主要实在前保险杠的细节处发生变化,设计上比老款更具有运动感,同时大灯内部也略微有调整,细节方面更加有神。此外,新车尾部的LED灯组也有一定的调整,整体未来感强。

而内饰部分,新车的触摸屏的尺寸将老款的10英寸升级为了12英寸,中控台将重新设计以容纳一对杯架。此外,从设计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款ID.3采用新缝合模式的仪表盘和门内饰板,方向盘也将使用皮革替代品以满足环保方面的需求。从整体设计上来说,新款ID.3的内饰座舱,给人的整体感觉更为简约科技,至少从设计上来说是不输同级自主竞品的。

ID.3轴距更有优势

其实在各路自主纯电轿车的内卷下,合资纯电轿车为了增加产品力在空间优化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以大众ID.3为例,虽然定位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但它轴距达到了2765毫米,已经超过了大多数同级竞品。毕竟像同级别的别克微蓝6 PLUS轴距也不过2660毫米,也要比秦PLUS EV 2718毫米的轴距长出了47毫米。由此可以看出,以大众ID.3为首的合资纯电轿车,其实是在往大空间方向发展的,差异化设计也能避免与自主对手直接竞争,这点很聪明。

合资纯电轿车有影响力有限

谁能更懂消费者谁就能快速崛起,或许是之前合资品牌赚钱太过容易又有躺赢的心态,面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时候没能把握住最开始的机会,导致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自主品牌异军突起,迅速抢占了新能源车的各细分市场。

随着大众、奔驰、丰田、本田、日产等主流合资品牌的加入,新能源市场也有了更多的合资“玩家”。像大众ID.3、奔驰EQS、丰田bZ3都是目前市场颇具关注的合资纯电轿车。回归现实从销量上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纯电紧凑型轿车,基本清一色的都是自主车型,合资卖得最好的紧凑型轿车ID.3一年累计销量仅为2.3万辆,相比秦PLUS EV 11.3万辆还有着很大差距。至少从目前销量情况看,合资紧凑型纯电轿车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还很有限。

在《车壹圈》看来,合资纯电轿车虽然目前销量上还无法与自主品牌相媲美,但发展势头与市场前景圈哥还是比较乐观的。合资品牌有着多年的渠道优势,销售与售后端的覆盖上是要比自主品牌有优势一些的。其次,在供应链方面,合资品牌的成本优势也很明显,如果后期纯电动车产量起来后,规模优势也是不可忽略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纯电动车,竞争越激烈最终受益的也是消费者。各位圈哥你们会选合资纯电动车么?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