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完贷款车就是你的?错!办完这几个手续车才真是你的

2022年12月05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虽然汽车能够使路途变短,让思念无需等待,但是却不是所有用户都能一次性付清全款,所以贷款买车也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贷款买车虽然有利息,但是却能让人提早享受到有车的便利,不过在还完贷款并且办完手续之前,这辆车还不能真正算作你的财产。当然如果征信够,办的是个人信用贷款来买车的话,那是没有任何抵押的,在还完贷款之后也不需要进行什么手续,只要把贷款还完就可以了。

今天阿贵哥就来说说,还完车贷之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才可以真正拥有这辆车。

1:拿回绿本

常说的绿本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在之前,如果是办的抵押贷款,那一般绿本都会被银行或者其他贷款机构拿走做为抵押的一部分。所以在贷款还完了之后第一件事肯定是先把绿本拿回来,同时还要让放贷方开具一份贷款结清证明,以便以后其他的借贷不会受到影响。

当然现在也开始有不少放贷方不押绿本的,办完拍照之后就能直接拿到。这种情况只是先把绿本拿给你了,并不代表着不需要后续手续了。所以就算不押绿本,也得做接下来这一步,不然就算还完了贷款,拿到了绿本,车也依旧不完全属于你。

2.办理解押手续

可以说相较于拿回绿本,这一步才是重中之重。如果还完了贷款却没有办理解押手续,那么在绿本上车辆就还属于抵押状态。处在抵押状态的车无法进行过户,对于一些理赔也有影响。更重要的是,万一放款方濒临破产,那么未解押的抵押车辆的产权还在他们名下,可能会被二次抵押并拍卖。所以一定不要出现拿了绿本但是解押手续没办的情况。

拆除GPS

作为控制风险的手段,车贷没还完的抵押车辆上有时会装GPS,防止你开车跑路。同抵押不收绿本一样,现在在抵押车上装GPS的情况也不那么多了,如果在购车合同中有看到付费GPS的收费,那就要考虑在还款结束之后对GPS进行一个拆除。当然了,其实懒得拆的话也是可以的,抵押安装的GPS会在还款结束后自动失效。不过如果害怕隐私被窥探最好还是让4S店的人进行一个拆除。

在办完这些手续之后,车就真的属于你的财产了。当然如果自己没时间跑这些手续的话也有一个简单粗暴的法子,就是让4S店的人去帮你办完这些手续,收费大概就在二三百块钱。省时又省心。

好了本期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不知道你在还完车贷之后有及时没有进行这些手续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