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日系车几乎不烧机油?出光告诉你其中的真相

2022年12月0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提到“烧机油”,很多车主都会一阵头疼,第一反应就是车子发动机该大修了。实际上,发动机是否要大修还是看多方面的,烧机油只是标准之一,虽然这样说,但是无论如何,只要车子烧机油,那就绝对不是一件让人感到愉悦的事情。

烧机油一般会导致车子尾气超标,动力不足等,在业内,很多老司机都知道日系车烧机油的概率小很多,为什么这样说?

首先,从设计角度来看。日系车整体设计更多是为了耐用而设计,导致日系车子更加实用,烧机油的概率比其他车系比如德系车就会小很多。

日本的发动机技术本就是世界闻名的,发动机都采用了十分精细的做工。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发动机的工艺越来越高,零部件配合间隙越来越小,发动机的稳定性逐步上升。

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日常汽车的保养维护问题,为了让发动机正常地运行,机油是极其关键的辅助工具。机油对于发动机就如同血液对于心脏一样重要,在做工的时候发动机的每个组成部件都在承受着很高的一个温度,对机油来说有很大的挑战性,所有的金属表面需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良好的润滑、冷却、清洁、密封、防锈等的功能。

所以日系车主们大多都选用了与汽车相匹配的出光低粘度机油来降低发动机的负担,从而提升燃油的利用率达到省油的目的和经济效益。

出光凭借着流动性、适应性、平顺性、响应性和耐久性方面提供了五项核心防护的独特优势。成为了日系车主们最喜爱的机油品牌。

一、流动性

机油的流动性能,决定了它能否到达所有需要润滑的地方。出光机油具有较强的流动性能,可以扩散到发动机的每个角落,为发动机带来“无死角”的防护效果。

二、响应性

出光机油可以在汽车启动时最快地形成油膜,快速地对发动机各零部件产生保护作用,同时也能够让发动机迅速达到最佳工作状态。油门轻快加速快就是最直观的表现。

三、平顺性

一款好的机油除了上述两点之外,还需要为发动机带来更好的平顺性。出光机油能够使发动机内部产生光滑的油膜,除了保护发动机中各零部件之外,还能够让发动机运转更加平顺,降低车内的振动和噪音感受。

四、耐久性

评价一款机油的性能,耐久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维度。机油耐久性越强,使用寿命也就越长,对发动机的保护时间也就越长。

五、适应性

在高温高负荷的条件下,机油也需要快速适应并对发动机形成全面保护。出光优异的添加剂研发水平可以让油品的粘指保持在非常好的水平,润滑油有效成分和粘度最小程度受温度影响,因为汽车发动机并不会在单一工况内运转,比如北方冬季的严寒和南方夏季的高温,对机油性能都是非常大的考验。出光拥有很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对发动机的保护随时随地。

出光在高科技润滑油领域具有很高声誉,拥有丰富的润滑油科技知识和强大的专有技术,不断为市场提供更加专业的润滑油产品。不仅如此,在不同的驾驶环境下,出光的五项核心防护还能以不同的组合方式,让汽车能充分发挥动能。

汽车如果保养得好,选对了使用的机油,可以保证行车安全,对于车主也是一种享受。机油是对发动机最贴心的呵护,选择对机油对发动机来说如虎添翼。

出光致力于打造出让用户满意的产品,始终在产品性能中为用户的爱车提供最好的保护和最佳燃油经济性,同时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