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五菱宏光和哈弗H6之后,单月销量超6.4万台,又一款国产车做到了

2022年12月05日 18:04: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月销过万基本上就是一款车成功与否的标志,在汽车市场中能够实现月销过万的车型有不少,但能够达到单月销量5万台,可以说基本上是凤毛麟角了吧,而单月销量突破6万台的车型就少之又少了,说实话,有些车型累趴下了也难以达到这个销量,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单月销量在2万-5万台以内的热销车型,我们比较熟悉的有卡罗拉、速腾、凯美瑞、奥迪A4L、思域和天籁等等,不过,在单月销量方面能够突破5万台,也是这些热销车型的一道坎,月销量超过6万台基本上也是这些车型的一个梦想。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难道就没有单月销量超过6万台的车型吗?答案是:有,但屈指可数。接下来速递哥就来盘点一下单月销量超过6万台的车型。

有一款被称之为“秋名山神车”的五菱宏光,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该车曾经在2016年12月创下单月销量82500台的最高纪录,在2017年12月之前的很多月份,单月销量超过6万台,对于五菱宏光来说还真不是什么难事。至今都没有出现能够打破五菱宏光8.25万台纪录的车型出现。

还有一款被称之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该车的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曾经在2016年12月创下过80500台的单月销量。作为SUV领域曾经的销量霸主,哈弗H6稳居SUV销冠宝座很多年,但在2022年哈弗H6却没能保住这一荣誉,对哈弗H6来说或多或少都是一个不小的刺激。

作为汽车市场中单月销量超过8万台的车型,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哈弗H6,至今都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说实话,单月销量突破8万台,对于任何一款车型来说,都是一个想要完成的梦想,毕竟,也有很多车型的全年总销量都难以达到8万台的销量。即使是曾经梦想成真的五菱宏光和哈弗H6,当然还是希望再实现一次。

相比五菱宏光和哈弗H6单月销量超8万台的纪录,即使是比较热销的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也只是在努力追赶的路上,并没有打破这两款车的纪录。大众朗逸也只是在2019年12月创下过62600台的最好成绩。日产轩逸也只在2020年12月创下过62300台的单月销量。

与五菱宏光和哈弗H6单月销量超8万台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对于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来说,单月销量能够达到6.3万台也是一道坎,而且,这道坎至今都没有迈过去。

有句话是说:在多变的汽车市场中,随时都会有“黑马”出现。2022年还真有一款“黑马”出现并实现了单月销量超过6.4万台,这款车不是单月销量超8万台的纪录保持者五菱宏光和哈弗H6,也不是我们熟悉的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而是比亚迪旗下的宋家族。

根据比亚迪的销量快报显示,包括宋PLUS系列和宋Pro DM-i等在内的比亚迪宋家族,11月销量达到了64145台,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超过了40万台,稳居SUV年度销冠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毕竟,排在第二名的特斯拉ModelY和第三名的哈弗H6,都与比亚迪宋家族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

写在最后:单月销量突破6.4万台,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没有做到的事,继五菱宏光和哈弗H6之后,比亚迪宋家族做到了,而且,市场表现不断飙升的比亚迪宋家族,能否突破其竞品哈弗H6的纪录,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