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TAMA到云图专业纯电平台 日产艾睿雅吹响电驱化号角

2022年12月05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其中不乏一些车型,盲目追求速度,不求产品完善,只求赶紧上线,于是乎油改电车型就应运而生,但是相较于原生纯电平台,油改电车型在安全、可靠性和舒适性上,都存在很大的缺陷,只有那些对用户负责,信奉长期主义的车企才更能沉下心来打磨技术,例如日产

早在1947年,日产就造出了电动车TAMA,上世纪90年代造出的使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的电动车——Prairie Joy,这台车非常地皮实和耐造,有科考队在北极开了6年都没有出现电池故障。日产聆风是较早量产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的电动车。

截至今年2月份,聆风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64.8万台,当下日产专为纯电动汽车设计的云图专业纯电平台,高度集成了日产自研的三电技术,拒绝油改电。在电机方面日产就和其他同行做出了差异化,采用的是励磁同步电机,这种电机的优势在于强性能,目前我所知道的采用励磁同步电机的车企有两家,一个是日产,另一个是以操控著称的某德国豪华品牌。

励磁同步电机和云图专业纯电平台,都是日产在如今电动车市场的优势所在

简单而言,励磁同步电机兼顾了永磁同步电机和交流异步电机的优点,励磁同步电机由转子绕组提供,励磁可调,因此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运转的时候,都可以根据运行工况提供合适的励磁,因此其高速和低速性能都比较优异,这一点和日产引以为傲的VC —Turbo技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从TAMA到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日产电动化的领先显而易见。

今年东风日产的首款战略纯电车型——ARIYA艾睿雅上市,也正式吹响了东风日产电驱化的号角,而ARIYA艾睿雅就是基于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对于大家关注的电池安全,ARIYA艾睿雅搭载了传承210亿行驶里程,零重大安全事故,全球高标准的超安全电池架构,以9重防护架构干湿分离管理,打造电池安全防护金刚罩。

性能上,e—4ORCE雪狐电四驱的赋能让ARIYA艾睿雅的动力可以达到最大600牛米的综合扭矩,1/1万秒的超高精度电机扭矩控制,让车辆行驶起来又快又稳。而对于坐电车容易晕车的人比较友好。续航方面,最长623公里CLTC续航里程是基于全球210亿公里大数据精准测算,简单而言,就是尽量地拒绝虚标。舒适性上,日产大沙发的优良传统也得以保留,有效纵向空间达到了1844mm的越级魔术大平层,放上祖传的真皮大沙发以及耳语级静音车内环境,远离噪音烦恼,坐在车里就好像坐在家一样享受。

汽车网评:日产电动车的推出并不忙于追求效率,追求的是质量

虽然传统车企电动化相较而言,进展略显缓慢,但这并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态度。不盲目追求速度,着急麻烦把新车推上市,东风日产这类传统车型,在研发、生产、测试、物流以及服务各个环节都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因为一辆车交到消费者手上,仅仅是一个开始,和消费者奔赴更美好的人、车和生活,才是东风日产的终极目标。而以人为本以技术立身的造车理念,再加上75年如一日的探索与积累,也正是东风日产造新能源车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