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39】2022韩国汽车产业分析,全球市占率第三!

2022年12月05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汽车工业大国,韩国在2022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预计2022年韩国汽车产业内销169.5万辆,出口228万辆,出口额530亿美元。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通过《2022年汽车产业评价及2023年展望》报告书发表了上述内容。

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汽车市场因半导体供需困难及各种供应链受阻,同比减少0.7%,达到8432万辆。

进入今年以来,截至10月,美国减少10.8%,西欧减少9.8%,日本减少7.2%,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东欧和国内分别减少29.1%,而韩国仅减少4.2%。

在全球销售中,现代汽车、起亚、捷尼赛思品牌等现代汽车集团的市场占有率为8.1%,继去年之后保持全球第三位。

今年韩国汽车产业因年初发生的俄乌冲突、中国疫情导致供应链受阻、半导体供需不足等接连全球不利因素,生产受阻频繁,汽车供需对比减少。不过,进入下半年以来,由于半导体供应改善,生产增加,内需及出口同步恢复。

内需方面,虽然环保汽车及SUV销量受欢迎,但由于供应减少,同比减少2.3%,预计全年整体销量将停留在169.5万辆左右。

出口方面,因环保车、SUV等韩国产车的销售好转及汇率效应,增加11.7%,达到228万辆,出口额也因高价车出口增加14.1%,达到530亿美元,有望刷新历史最高金额。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方面解释说,生产因各种全球不利因素,半导体及零部件供需困难持续,上半年出现差池,但下半年恢复率较高,预计将达到370万台,增长6.9%。

受俄乌战争影响,能源价格暴涨及零部件供需受阻的大部分欧洲地区和日本等主要整车制造国相比,预计将保持良好的生产业绩。

今年前10个月,各国汽车生产分别为德国-4.7%、西班牙-26.2%、法国-19.7%、英国-16.6%、日本-0.6%等,但韩国增长6.5%。

明年随着车用半导体供求的恢复,累计需求将出现转折,有望小幅增长,但疫情后各国货币政策的紧缩转换,预计全球经济将出现衰退,高物价和高利率将部分限制新需求。

明年,预计韩国内需将正增长,但因经济停滞导致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少和高利率限制新需求,预计同比增长1.5%,达到172万辆的规模。

出口方面存在全球经济低迷、美国IRA法导致电动汽车出口受阻、俄罗斯出口中断等不利因素,而韩国产汽车的高商品性和高汇率持续确保了价格竞争力,预计将增加3.1%,达到235万辆规模。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方面预测,以坚挺的国内外需求为基础,如果各种原材料及半导体供需顺利进行,生产将增加1.4%,达到375万台规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