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全面升级!蔚来三大智能系统新版本发布

2022年12月05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近日,蔚来Aspen、Alder与Banyan三大智能系统迎来了全新的升级版本,分别为Aspen 3.3.0、Alder 1.1.0和Banyan 1.2.0版本,拥有超过百项功能新增及优化,覆盖了不同平台的全系车型,更新的内容涉及有座舱体验、驾驶操控、辅助驾驶等多个领域。那么,此次大更新都新增了那些重要的功能?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蔚来NIO OS“三树开花”

Aspen·白杨系统是蔚来较早的智能系统,搭载于2022款之前的ES8、ES6和EC6车型上;基于Aspen升级骁龙8155芯片的Alder·赤杨系统则搭载于2022款ES8、ES6和EC6车型上;Banyan·榕系统目前搭载于ET7、ES7和ET5车型上。

此次,Aspen·白杨系统升级到了3.3.0版本,新增有制动盘除湿除锈、火山车娱、黑胶专区、EQ均衡器、自动除雾灵敏度等级、12.9s加速模式和补能提醒自定义等功能,并对NIO Pilot进行了多项体验优化;

Alder·赤杨系统升级到了1.1.0版本,新增有守卫模式、远程查看车外实况、火山车娱、黑胶专区、制动盘除湿除锈、HUD导航模式切换和自动除雾灵敏度等级等功能;

定位最高端的Banyan·榕系统升级到了1.2.0版本,作为是第二次重大更新,Banyan·榕系统进行了超过50项功能新增和优化,包括新增有守卫模式、远程查看车外实况、车机待机模式、ET7-车辆近距召唤、ET7-全新调音风格、火山车娱、咪咕视频、网易云音乐、黑胶专区和低温充电预热等功能,用户体验得到全面升级。

Banyan 1.2.0领航版新增功能亮点

守卫模式

守卫模式即停车安全守护,采用四颗180度超广角鱼眼摄像头360度覆盖全车,通过视觉算法、陀螺仪、车门传感器实时监测爱车周围情况及车门状态,当发生人/车靠近车辆、车辆发生刮蹭、碰撞或盗窃等情况时,及时告知车主并记录事故现场,为爱车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守卫模式支持多种便捷开启方式:

方式一: 在车辆中控屏进入【设置-安全】中进行开启;

方式二:可将【守卫模式】开关自定义添加至快捷控制页面,方便快速调用;

方式三:蔚来App【爱车-车控功能-车辆守卫】页面中,开启守卫模式;

守卫模式开启状态下,系统会根据爱车的异常及危险程度,设置不同等级的异常报警提醒,黄色为人、车等接近提醒,橙色为车辆因为剐蹭、碰撞产生的震动提醒,红色为车辆被异常解锁、有盗窃风险的入侵提醒,整体守卫模式的报警提醒原则遵循“大事不遗漏,小事不打扰”。

当爱车遇到人或其他车辆异常接近的情况时,系统自动激活守卫模式,实时录制车辆周围视频,同时NOMI显示守卫专属表情,中控屏显示“守卫模式已激活”,提醒周围人员车辆当前处于守卫状态。

当车辆产生剐蹭或碰撞、车门异常打开等可能对车辆产生安全风险的场景,摄像头将全面记录现场视频并及时存储在车机相册,除中控屏显示守卫界面外,车辆还会开启双闪并鸣笛,起到一定的提醒与警示作用,同时蔚来App及手机短信也将收到消息提醒,提醒车主注意爱车安全。

守卫视频查看

守卫视频将会自动在车机内进行存储,大家可以进入车辆【相册】中进行查看(黄色报警视频内容会同行车记录仪视频共用空间进行循环覆盖;橙色、红色报警视频会保存在紧急视频内不会循环覆盖)。

守卫视频可查看“前、后、左、右”四个视角视频内容并支持视角切换,同时视频会标记出异常状况发生的视角、时间点及异常行为,帮助快速精准定位事件。

远程车外实况

若在守卫模式期间发生车辆异常报警,可以进入蔚来App【爱车-车控功能】开启远程车外实况功能,实时查看车辆周围视频内容,直击事故现场。(注意:远程车外实况的视频将会进行加密处理,人脸、车牌等敏感信息也会进行脱敏打码的匿名化处理。)

车机待机模式

新增了车机待机模式Beta,功能需主动开启,在用户离车下电后车机将处于待机模式,再次上电后系统可以实现快速启动,达到开门即亮屏的顺畅体验;

ET7-车辆近距召唤

新增了车辆直线召唤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应对在狭窄车位泊车、取车的场景,可以通过NIO App控制车辆沿车身方向直线前进和后退一段距离,当前仅支持蓝牙方式进行连接。

ET7-全新调音风格

新增了全新调音风格并对原有调音进行了替换,全新调音风格的低音下潜更深扎实有力,中音愈发温暖感情充沛,高音亮丽悦耳充满空气感,让声音更加动人心弦。

火山车娱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加丰富的车内娱乐体验,本次升级在车机端新增火山车娱应用,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进行下载, 火山车娱主要包含「抖音」和「头条音频资讯」两大板块。

黑胶音乐专区

本次升级NIO 沉浸声新增了黑胶音乐专区,黑胶音乐曾经凭借高保真特性风靡全球,NIO 沉浸声黑胶音乐专区是对上世纪模拟录音时代的一些经典珍贵专辑的原始录音版本进行转录,在蔚来智能座舱中还原这些音乐最初的样子,呈现黑胶音乐的复古听感和高级质感,让经典重现,让感动继续。

低温充电预热

新增了低温充电预热功能,功能开启后,当用户发起导航去超充站时,车辆会根据当前电池温度、到达超充站的距离以及剩余续航里程等因素来综合判断,确保车辆能够到达超充站的前提下,在合适时机自动开启电池充电预热,节省快充时给电池升温的时间,提高快充效率。

说在最后

蔚来提供的换电服务着实让很多人印象深刻,它也成为了不少国内外新势力品牌仿效的对象。但换电服务仅是蔚来服务体系的一部分,想要为用户打造真正智能化用车体验,软实力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具备不断更新和升级能力的NIO OS就是蔚来强大的软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