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计划在加拿大建立欧洲以外的第一家电池制造厂

2022年12月06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大众正在考虑将加拿大作为其第一家北美电池工厂的选址。大众在8月份与加拿大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增加了一份附录,以确定在该国建立电池工厂的合适地点。

大众技术主管Thomas Schmall称,这份谅解备忘录的附录不具约束力,表明加拿大是该工厂的“候选名单”之一。不过,如果大众在加拿大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建立电池工厂,这可能是该汽车制造商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家工厂。Blume今天在沃尔夫斯堡与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签署了附录。

今年8月,大众奔驰与加拿大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确保在北美制造电动汽车的矿产准入和缩短供应链。这些协议将帮助这些公司获得锂、镍和钴的开采权。

业内人士当时表示,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是受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推动,该法案为电池原料来自美国及其盟友的汽车提供税收优惠。不过,德国总理Olaf Scholz表示,这份备忘录还将有助于减少德国在能源和原材料方面对俄罗斯的依赖。

此外,大众还宣布了与比利时Umicore的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加强合作。今年9月,大众宣布与Umicore成立29亿美元的电池零部件合资企业。与此同时,今年夏天,Umicore承诺投资1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7.3亿元)在安大略省金斯顿建立阴极和前体电池材料制造工厂,该工厂位于多伦多、渥太华和纽约州北部附近。

大众公司称,电池阴极约占电池总价值的50%,这使该厂成为大众的一个重要工厂。通过这份新的谅解备忘录,大众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北美电池工厂确保足够的阴极供应,每年生产40GWh(足够约55万辆电动汽车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