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值得期待的新能源轿车展望 大众ID.AERO/比亚迪海鸥领衔

2022年12月06日 00:5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车企也会针对2023年的市场做出规划,其中各式新车自然会陆续与消费者见面,接下来易车编辑将分多篇为大家展望到底都有哪些重磅新车值得期待。而此次将为大家带来的是新能源轿车,这其中不仅有大众ID.AERO量产版、比亚迪海鸥等高关注度车型,还有像蔚来ET5旅行版、五菱缤果等比较个性的车款。

大众ID.AERO量产版

大众ID.AERO定位纯电中型轿车,WLTP续航里程620km。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其量产版车型将率先登陆中国市场,并分别落户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预计国产版发布时间为2023年初,上市交付时间为2023年下半年。

大众ID.AERO概念车拥有流畅的车身线条及宽大的前杠造型,贯穿式日行灯及可点亮的品牌标识延续了ID.家族的家族式设计元素。新车在前包围及大灯组均加入了蜂窝状造型进行点缀,配合镶嵌在前包围两侧的三点式日行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来到车侧,大众ID.AERO概念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风格,并搭配双色车身,大尺寸双色花瓣造型轮圈及隐藏式车门把手等流行元素的加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同时我们注意到车侧的车门把手及两侧翼子版上方标识可一同点亮。

大众ID.AERO概念车的尾部造型短小精干,贯穿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同时尾灯内部同样加入蜂窝状设计元素,点亮后更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风阻系数仅为0.23。

来到内饰部分,有别于在售的ID.系列车型,大众ID.AERO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车内运用了大量的直线线条,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设计,增加了车内的视觉宽度,两侧门板采用菱形纹路设计,看上去很有档次感。

不仅如此,液晶仪表镶嵌在中控台内,全新造型并加入液晶屏的方向盘及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与ID.系列其它车型相同,大众ID.AERO概念车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ID.AERO概念车长宽高分别4975*1897*1528mm,轴距2966mm。官方公布的WLTP续航里程为620km。

比亚迪海鸥

比亚迪海鸥将会基于e平台3.0打造,定位低于海豚,而且将率先配备钠电池,预计新车上市时间为2023年2季度,并同时推出钠电池和锂电池两种版本,其中钠电池版预计售价6万元,续航里程300公里。锂电池版预计售价8万元,续航里程400公里。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海鸥拥有比海豚更加紧凑的车身,预计长度和轴距也会更短一些,拥有与海豚相似的更加年轻化的设计。

内饰设计方面,比亚迪海鸥同样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打造,拥有与海豚相似的内饰布局,样式相同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不过该车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看起来比海豚更大。

通过造型来判断,比亚迪海鸥预计也采用了运动式座椅,预计中控台底部通道也会采用镂空设计,上方则可能会设置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得益于电动车紧凑的布局,预计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也会很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透露,海鸥主力车型的续航里程在300-400公里之间,主打单电机前驱车型。值得期待的是,部分高配车型也许还会引入热泵空调。(内饰图片来源:迪粉之家)

蔚来ET5旅行版

蔚来全新车型的谍照此前已被曝光,而通过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疑似ET5旅行版。预计车辆内饰及动力部分将与ET5保持一致,计划2023年中期交付。

通过谍照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蔚来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车身后部没有采用ET5的溜背式造型,而是大幅向后延伸至尾翼。车尾造型采用了典型的旅行车设计,车顶的行李架也是旅行车的标致性部件。此外,新车也配备了多个摄像头以及车顶的激光雷达,预计会和ET5拥有相同的驾驶辅助性能。

新车的内饰和动力系统预计也会和ET5保持一致。ET5遵循了蔚来一贯以来的“第二起居室”设计理念,通过精心设计的座舱内的光影和材质,带来独特的车内空间体验。

动力部分,ET5采用双电机四驱形式,其中前轴搭载150kW感应电机,后轴使用210kW永磁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N·m,车辆的前后配重比达到了50:50,并使用了五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架,匹配8种驾驶模式。续航方面,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的ET5车型CLTC续航560公里,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710公里。

奥迪A6 e-tron

全新奥迪A6 e-tron将是纯电车型,计划于2023年全球首发,新车基于PPE平台打造,续航里程有望超700公里,将由一汽-大众奥迪引入国产,国内可能销售长轴距版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奥迪A6 e-tron将会采用分体式头灯,这种设计已经成为了当前汽车界的流行元素,最新谍照可以看到头尾灯点亮的局部效果。同时还能看到车身造型融入了轿跑车元素,C柱的溜背设计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双电机四驱版车型,预计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5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800牛·米,同时可能还会推出单电机后驱版车型,预计WLTP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整体性能表现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宝马i5

宝马i5是全新宝马5系的纯电版车型,与全新宝马i7和7系的关系相同,新车有望于2023年正式亮相,据悉,M版车型的的最高功率或将超过700马力。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宝马i5预计将会采用与全新宝马7系相似的设计,预计未来也许不会采用分体式头灯设计,转而使用相对更容易被大众接受的常规头灯造型。此外,作为“i”系列纯电家族成员,新车局部细节还会拥有专属的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关于全新宝马i5还没有任何准确的消息,但是参考宝马i4的数据来看,大概可以推测出新车的性能指标,电池组容量应该会大于80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能超过500公里。M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有望超过700马力。

五菱缤果

五菱缤果定位小型纯电车型,拥有较为时尚的造型设计和五门的车身形式,搭载了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动机,预计2023年正式上市。

从申报图来看,车辆设计紧凑、时尚,是品牌旗下、同级别竞品中的全新车型,充电口位于车辆右前翼子板处。

新车长3950毫米、宽1708毫米、高1580毫米,轴距2560毫米。核定载客4人,整备质量990公斤。信息显示,其将提供单电机配置,最大功率30千瓦。

丰田bZ3

作为丰田比亚迪联合研发的纯电中型车,bZ3搭载比亚迪旗下弗迪动力提供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及电动机,,最高续航里程超600公里,计划将于2023年上市交付。

bZ3继承了丰田bZ家族车型的最新设计语言,封闭的前脸代表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头灯棱角分明,看上去非常犀利,LED灯带贯穿左右,并将大灯切割为上下两段,拉伸了车辆的视觉效果。

侧面采用了类似悬浮式的造型,溜背式的尾部增加了时尚感,风阻系数为0.218,轮圈采用五辐状黑灰相间造型,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既考虑了平整与美观度,也照顾到了空气动力学的需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毫米,轴距2880毫米,主被动安全方面将配备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oyota Safety Sense)。

尾部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造型,与前脸做到了前后呼应,两侧尾灯则为点阵状灯珠造型,提升了夜间的识别度,牌照框区域采用内凹设计,加上上方突出的小尾翼,打造出层次分明的感觉。

内饰同样沿袭了丰田bZ家族的设计,采用了双屏的组合,以打造“数字岛”的理念,仪表屏与方向盘保持一定距离,更靠近前风挡,考虑到车型定位,尺寸比bZ4X更小,中控则由bZ4X的横屏改成了竖屏,方向盘与bZ4X如出一辙,车内同样采用环抱式设计,位于空调出风口以下,拉伸了车辆的横向视觉,采用旋钮式挡把,挡把区位置较高,将大尺寸竖屏撑起,看上去比较简约。

动力方面,从申报信息看,将搭载由弗迪动力提供的TZ200-XS002电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车型,分别为180千瓦和135千瓦。搭载弗迪电池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最高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岚图追光

追光是岚图汽车的首款轿车,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将搭载岚图自主研发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具有高效中枢、敏捷系统、智能互联、开发共创四大优势,将于2023年内上市交付。

造型方面,追光基于岚图i-Land概念车打造,采用封闭式格栅,此外,车辆还采用了贯穿车标的头灯,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车侧设计方面,能看到优雅修长的车身比例,与中大型车定位相符,短前悬/长后悬设计,再加上轿跑车风格顶部曲线,具有极强的运动感。尾部出彩的地方是贯穿式LED光源,并在灯带中间区域增加“剑型”灯组,可升降电动尾翼应该会提供给高配车型。此外,追光还全系标配大尺寸全景天幕。

车身尺寸方面,追光的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1505)mm,轴距3000mm。动力部分,追光纯电车型搭载了双电机系统,前后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15kW,系统功率375kW。

几何熊猫MINI

几何熊猫MINI有望于2023年正式亮相,新车主打纯电微型车市场,拥有方正的外观设计,竞争对手锁定宏光MINIEV等同级别产品。

外观设计方面,几何熊猫MINI采用了方方正正的造型,可以更加有效的利用车内空间,同时可以看到采用了时尚的双色车身设计,头灯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并且拥有看起来非常可爱的圆形头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毫米,轴距2015毫米。同时,根据车型的不同,将会提供13英寸或14英寸轮圈。动力系统方面,电动机功率30千瓦,将会搭载由国轩高科提供磷酸铁锂电池。

smart精灵#3

根据smart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smart精灵#3将于2023年上市销售,同时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能看到,该车的长度和轴距均高于smart精灵#1,预计未来售价可能也会略高,将会继续推出常规版和BRABUS性能版车型。

BRABUS性能版

外观设计方面,smart精灵#3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可以看到与smart精灵#1相似的头灯造型和贯穿式LED光源,车身可以提供单色和双色设计共消费者们选择,尾部可以看到“#3”和“豪情精灵”标志。

车身尺寸方面,smart精灵#3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4542)/1844 /1556毫米,轴距2785毫米。根据车型的不同,整备质量分别为1870和1890千克,轮胎规格尺寸分别为245/45 R19和245/40 R20。

动力系统方面,smart精灵#3 BRABUS性能版预计将会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功率分别为115和200千瓦。除此之外,还将推出单电机车型,功率200千瓦,预计大概率还会采用后置电动机布局,以此来提升驾驶乐趣。

劳斯莱斯闪灵

闪灵是劳斯莱斯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基于全铝“奢华架构”打造而来,预计CLTC综合续航里程585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4.5秒,并将于2023年内交付。

据悉,闪灵(Spectre)喻指卓越力量与神秘灵动。犹如源自奇幻世界的生物,翩翩飘浮,令世界为其静止。其在所据的空间中掌控非凡,在悠然之间来去无踪,却唤起人们无尽欣喜,以及对力量与神秘的感悟。

作为一款双门四座纯电轿跑车,闪灵与魅影相同采用了双开门布局与溜背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453x2080x1559mm,轴距3210mm。细节方面,闪灵采用分体式大灯,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采用抛光的不锈钢打造而成,同时也成为劳斯莱斯史上最宽的前格栅。22个LED灯柔和地照亮前格栅叶片后侧,每个前格栅叶片均经过喷砂处理,微光反射在已抛光的格栅表面上,呈现出立体的光感。

不仅如此, “欢庆女神”雕像也经过重新设计,车身前部利落的机舱盖线条设计将视线引向车身侧翼,车侧底部的“飘驰线”灵感源于游艇设计。优雅的车身线条配合车头前端耸立的欢庆女神标识,让其闪耀着自身的独特魅力。

来到内饰部分,闪灵的设计灵感源于隽永神秘的夜空,同时成为品牌旗下首款配备星光车门( Starlight Doors)的量产车型,该设计以4796颗柔和光点营造出璀璨星空,车门可定制Canadel木质镶板作为背板。

闪灵的星光饰板(Illuminated Fascia)延续着空灵的夜空主题,在星光饰板上,超过5500颗“星星”围绕着“Spectre”字标熠熠生辉。星光饰板位于乘客位前方中控台,其在汽车未启动时不会被点亮。此外,车内的内饰套件为客户们供了Bespoke高级定制可能性,全新的前排座椅设计灵感源于英式剪裁,座椅的底部与主底座形成鲜明撞色。

闪灵基于全铝“奢华架构”打造而来, 精密的挤压铝型材、电池集成于该空间框架之中,使闪灵比以往车型刚度提高了30%。奢华架构的灵活性使得车辆底板通道设置在结构框架中、而非框架上面或下方。这也为电池和地板之间的布线管道留出了空间,电池安装在地板下方令地板表面流畅。

劳斯莱斯官方表示,闪灵仍在持续优化,目前已进入最终阶段并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最终的动力、加速表现和续航里程数据仍在不断完善中。根据初步数据,预计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85公里,最大功率430kW,扭矩90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4.5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