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X救了东风雪铁龙,408X能救东风标致吗?

2022年12月06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半路杀出的雪铁龙C5X,拯救了危难中的东风雪铁龙,以及整个神龙汽车,可谓以一己之力上演了单骑救主的戏码。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从乘联会查询近半年雪铁龙C5X的销量数据来看,“金九银十”的月销量分别为5809台和4758台,对于一台合资B级车来说,取得这个成绩相当的不容易。

要知道,韩系B级车索纳塔和凯酷,月销量不过是几百台,美系车表现最好的蒙迪欧也不过是五千多台,和雪铁龙C5X的销量差不了多少。鉴于法系车如今在华的处境,雪铁龙C5X堪称一款“救世主”车型。

要说为啥这雪铁龙C5X能够成功,其实说到底还是它的跨界定位,既有B级轿车的舒适又有城市SUV的通过性,再加上法式优雅浪漫的设计以及诚意十足的配置,还有亲民的价格,这些都让雪铁龙C5X在竞争激烈的车市取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或许是看到了雪铁龙C5X的成功经验,东风标致推出了雪铁龙C5X的姊妹车型,也就是近期网络上热议的标致408X。

近日,官方也发布了东风标致408X的谍照图,由于该车已经实车亮相巴黎车展,那实车图可是相当的帅气,所以尽管国内的谍照覆盖着厚厚的伪装,但这个Fastback车型的溜背式设计,以及非常性感的车身尾部,还是在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吸粉无数。

如果说凡尔赛C5X表现的是法系车骨子里的那种优雅和浪漫,那标致408X就把年轻人想要的那种运动和时尚塑造出来了。

当然了,作为凡尔赛C5X的姊妹车,标致408X也是跨界风格,它依然集合了B级车舒适性和城市SUV的通过性,2787mm的轴距,4687/1859/1478mm的长宽高与凡尔赛C5X很接近,这也侧面说明了它和凡尔赛C5X之间的关系。

更进一步来看,标致408X的内饰恐怕更是让车迷更兴奋的地方。直观来看,它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折线设计,搭配双触控屏幕的中控,下方空调控制区则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钮,传统的换挡杆变成了标致最新样式的小型手指式换挡机构,类似于大众和奥迪的样式,总结起来就是又科技、又实用、又帅气。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版的标致408X入门级车型搭载了1.2T三缸动力,高配车型采用1.6T混合动力。因为欧洲消费者对于三缸机并不在意,反而他们觉得能耗更低,更有利于环保。但在咱们中国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多少汽车巨头栽在了三缸机身上,就因为咱们国人把三缸机看作了洪水猛兽。

所以,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国内的408X或将全系搭载1.6T动力,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三缸机应该不是选项了,因为法系车再承受不起高昂的试错成本了。另外,据官方消息透露,未来标致408X还将推出纯电车型,这或是法系车新能源阵营的重要力作,这也让人蛮期待的。

最后就是万众期待的售价了,有凡尔赛C5X的价格摆在这里,预计标致408X能在15万之内起步。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如果届时408X给出有诚意的价格,并且产品力不缩水,保不齐能复制凡尔赛C5X的成功经历,同样拯救现在的东风标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