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官方声明怎么看|汽势解读

2022年12月06日 13:4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奇瑞任何一丝股比上的风吹草动,都会引发高度关注,以至于引发奇瑞控股和奇瑞汽车“双红章”的紧急官方声明。声明中哪些是无中生有,哪些是名不副实?

12月5日,奇瑞控股集团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官方声明内容显示,部分媒体关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股份变化的相关信息有误,相关机构和平台的工商信息正在更正中。

目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及其持有的股份数没有变化,前四大股东分别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立讯有限公司 LUXSHARELIMITED。其中,立讯有限公司 LUXSHARE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7.87%。

据汽势Auto-First从天眼查App了解到,奇瑞在12月2日进行了工商变更,奇瑞控股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退出股东行列,立讯有限公司、上海湖山投资中心成为新增股东,并且立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6.7177%,成为第一大股东。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01月,注册资本约54.7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尹同跃。公司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等领域。

有消息称,今年4月,立讯有限公司投资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19.88%。立讯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发布公告称,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芜湖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打造合作造车ODM模式的基础上,快速发展立讯精密Tier1的业务。

对此,汽势Auto-First与奇瑞汽车品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对方向汽势Auto-First表示,当前需要更正的信息就是立讯的股比没变,还是7.87%,平台信息下午也会更正,目前其他信息不方便透露,以公告内容为准。截至发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信息显示,立讯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依旧为76.7177%。

针对奇瑞股份的股权变动事宜,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对汽势Auto-First表示,如果立讯成为奇瑞的最大控股股东,意味着立讯直接收购了奇瑞控股股份。从更正信息来看,奇瑞发展当前面临资金短缺的情况,需要对外融资,而立讯成为奇瑞最大股东,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而言,作为国资委控股下的汽车企业,显然不符合企业管理规定。 同时,从立讯投资角度上来看,互联网造车当前也处于风口阶段,立讯转型投资汽车行业,尤如格力、创维这种,也会开辟汽车行业的新市场。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奇瑞汽车销售汽车13.28万辆,同比增长50.4%。1-10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02.67万辆,同比增长38.8%,2022年奇瑞汽车目标销量15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