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个性”的丰田车型有了新样子,丰田发布C-HR Prologue概念车

2022年12月06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不管是一汽丰田的IZOA奕泽还是广汽丰田的C-HR,我们提起这两款小车的时候,都会把它们列为“丰田品牌内为数不多的个性之作”。小巧的车身加上比同品牌下其他车型更有意思的细节,虽然小众、虽然销量不如卡罗拉、雷凌等热销车型,但它们无一例外都透着一股灵动的味道。

而当今年丰田拿出自己的纯电新车bZ系列之后,我们见到的bZ4X或者是bZ3,其实也都是丰田品牌对于新车造型的另外一种尝试。毕竟在更多新车使用新架构的基础上,日后我们见到的不少车型估计都会有更为新鲜的样子。也正是bZ系列的推出,让不少朋友都在憧憬丰田C-HR改款或者再换代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

近日,丰田发布全新一代C-HR Prologue概念车,由于还是概念车状态,并且用Prologue作描述,按照纸面的意思我们也可以将其当成下一代C-HR的“初版设计”。出自TNGA架构的C-HR虽然面世已经有段时间,但其设计语言现在看还是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之前设计师们“大胆的想法”。现款的C-HR车型在前脸上虽然可以看出与卡罗拉雷凌车型之间的的联系,但其车侧比较复杂的线条和略有溜背的造型,加上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这些都变成了C-HR车型专属的样子。

看全新一代C-HR Prologue概念车,首先最大的变化就是车辆前脸,之前所提到的“鹦鹉嘴”的风格不见了,变成了更向bZ系列车型靠拢的样子(同时期发布的新款bZ系列前脸也是如此),分体式头灯加上大面积的多边形格栅,让从前脸看也让这台概念车有了些许雷克萨斯的模样。此外,虽然头灯样式做出了分体造型,但我们也发现日间行车灯与大灯组会从车头方向开始向后延伸,在引擎盖左右两侧完成交汇,这样的处理也让新车的前脸看起来更精神,也会更为犀利。

同样是出自丰田在欧洲的设计中心,新一代C-HR Prologue概念车明显遵循了现款C-HR车型的总体设定——要有独特的个性。从车头转向车身,你会发现新一代C-HR Prologue概念车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紧凑、紧绷的感觉。而概念车身侧面的线条处理明显要比现款量产车型更加复杂,左右前车门的X形造型也考验着丰田品牌的钣金工艺,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否会保留到量产车型之上。

而一汽丰田IZOA奕泽和广汽丰田C-HR身上特有的隐藏式后门把手,也在新一代C-HR Prologue概念车中保留下来,只不过概念车身上的后门把手感觉更为靠近腰线,而非现款车型后窗顶部附近。

相较于前脸的变化,新一代C-HR Prologue概念车的尾部则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依旧是现款C-HR车型溜背和“双尾翼”的设计,不过概念车上狭长的尾灯与车辆头灯相对统一,并且也变成了现在很多品牌都愿意使用的“贯穿灯带”的样式。

在TNGA架构下,不管是C-HR还是丰田品牌的其他车型,前后短悬的设计已经成为了必须,新一代C-HR Prologue概念车也是如此。这样的操作不仅能让车辆在架构低重心的基础上操控能力更进一步,更能可以让车内空间的扩展得到可能,当然了由于C-HR本身并不大,所以朋友们也不要太期望新一代车型就能有非常宽敞的“第二排体验”了。

动力方面,现在市场中在售的IZOA奕泽和C-HR都有汽油版、双擎混动和纯电三种动力可选。从目前消息来看,新一代C-HR大概率将继续沿用双擎混动技术,并且也会推出插电混动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目前市场中插电混动车型热度不断攀升,想必丰田品牌也期望着通过推出更多插电混动车的方式,来弥补现在双擎混动销量下滑的所带来的市场缺失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