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版“汉兰达”抢先体验,7座布局,2.0T+7DCT,已预订爆款?

2022年12月06日 15:2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7座SUV市场,合资品牌比较强势,比如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等,就颇受消费者欢迎。不过这些合资品牌7座SUV,价格动辄三四十万元,对于普男女宝宝不能吗 VVC吃个饭的 .,通消费者来说,价格还是偏高了。

不过,现在消费者多了新选择,吉利版“汉兰达”,豪越L马上上市了。

那么,这款吉利大七座SUV值不值得入手,能否平替汉兰达呢?

不久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进行了一次探店,并总结了8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第一点:势能冰瀑竖格栅

初看豪越L,我们觉得这款SUV看着很大气,前脸部分的势能冰瀑竖格栅,搭配两侧多边形灯组以及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使得整车具有较强的气场。

车侧部分,翼子板筋线配合车门下方的内凹式线条设计,再加上粗壮的侧裙,则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厚重感。

不过,我个人觉得新车的车尾设计比较简单,好在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布局,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

第二点: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

内饰部分,豪越L采用了全景座舱理念,提高了用户的坐姿以提升驾乘视野。同时整个内饰用料比较上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加上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显得比较有科技感。但我个人觉得豪越L的这套内饰设计,与很多吉利车型比较相似,新鲜感稍显不足。

另外,我比较喜欢车内的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能带来不错的通透感。

第三点:三屏智联

智能互联配置方面,车内的中控屏、液晶仪表、HUD支持三屏智联,各有分工又信息互通,我觉得挺赞的。同时,这款新车的车机系统,配备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支持自然语音对话,从试用体验来看,响应速度还是挺快的;这套系统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我们可以通过“吉利汽车APP”,实现车辆控制、车辆状态查询、车辆安全防护等功能。

第四点:轴距2825mm,支持5/6/7座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豪越L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840mm,轴距达到了2825mm,除了车高外,其余尺寸会比汉兰达略逊一筹。

好在这款SUV内部空间规划合理,从实际乘坐体验,第一、二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宽敞,第三排乘坐空间则是稍显局促,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内部空间宽敞的同时,这款SUV还可以可通过后排座椅折叠实现7座、6座、以及5座布局,空间比较灵活。

第五点:2360L的纯平储物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我们把豪越L的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2360L的纯平储物空间,可以轻松放下多个大件物品,比如露营工具、家电、家具等等。此外,这款SUV采用了榻榻米储物设计,6格分区储物,前后储物格还能单独拆装,比较方便。

第六点:APA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

需要指出的是,开着豪越L这么个“大家伙”倒车,对于驾驶者,尤其是新手司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这款SUV配备了APA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另外,这款SUV还配备了BSD盲点监测系统、AEB-P行人识别保护系统以及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驾辅功能,可以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

第七点:Drive-E 2.0TD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豪越L搭载了Drive-E 2.0TD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虽然比起途昂的2.0T动力,稍弱一些,但依然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第八点:升级为双独悬

底盘悬挂方面,豪越L对比豪越,取消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确保这款新车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

结束语

对比豪越,豪越L无论是车身尺寸、科技配置还是悬挂系统等方面,都有比较大的提升,整体实力并不比丰田汉兰达逊色。假如豪越L定价合适,可以比汉兰达等合资7座SUV便宜许多,凭借这款SUV的性价比优势,相信能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