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来临,汽车冬季胎有什么优点?有没有必要换冬季胎?

2022年12月06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冬季来了,要不要换冬季胎?我相信这个问题困扰着大家,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即使在北方,如果不到东北,只是在北京,山东,河北这些地区的话,冬季虽然也在零下,但是换冬季胎的却不多。只有真正到了东北地区,天气寒冷,雨雪堆积,冬季胎的必要性才更强了。

要不要换胎,首先要确认目前安装在自己车上的轮胎种类。你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轮胎的侧面。如果有泥土(Mud)和雪(Snow)的“M+S”标志,那就是四季轮胎,如果这里有山和雪花的形状,那就是冬季轮胎。如果安装了没有任何标记的夏季轮胎,为了安全的冬季驾驶,最好更换轮胎。

冬季轮胎可以认为适合雪地或结冰的道路,但在气温较低的日子,在普通路面上也能发挥最佳性能。用合成橡胶制成的四季轮胎在零上7度以下时会变硬,但冬季轮胎能很好地保持柔软柔软的状态,制动力不会下降。

冬季轮胎之所以能保证优秀的制动力,是因为使用了吸水和排放优秀的发泡橡胶,为了在较低的气温下也不硬化,使用了更多的硅胶复合材料。直接接触地面的轮胎踏板也有差异。其特点是,在深广的凹槽(Groove)上刻得相对较深,容易从雪道中漏水,并尽可能多地采用细小的凹槽(Kerf),接地力大。

冬季轮胎分高山和北欧两种,根据经常驾驶的地区特点选择即可。高山轮胎排水好,橡胶坚硬,耐久性高,耐雪融湿路面。适合于马上进行除雪的城市中心驾驶。北欧轮胎使用柔软的橡胶,耐久性相对较差,但在雪地和冰面上提供了切实的接地力。因此,适合在山区驾驶。

如果更换为冬季轮胎,就要熟悉如何无损地保管剩余寿命的现有轮胎。如果直接保管在家里或仓库等地,为了不伤轮胎,先用水清洗去除异物。为了防止变形,盖上塑料保鲜膜或轮胎罩,保管在不产生直射光的阴凉处。如果将轮胎安装在轮圈上保管,就要躺下保管,以免因压力造成损坏,如果没有轮圈,只要有轮胎,就要将接触地面的面积降到最低。如果没有存放现有轮胎的空间,则使用轮胎专卖店或维修站的保管服务。

而且即使有更换费用的负担,为了安全起见,为了冬季轮胎发挥应有的性能,建议4个全部更换,不要只更换2个。

中国东北地区,冬天积雪特别严重,更换冬季胎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是经常结冰的地区,甚至还要换上钉子胎,以最大限度的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但是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只是冬季不是很冷,结冰积雪的情况并不明显的话,那么你也可以使用四季胎,四季胎能应付7摄氏度以上的温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