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中型SUV有哪些? 江淮思皓X8 PLUS如何?

2022年12月06日 16: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10万左右的预算能买到中型SUV吗?答案是肯定,虽然说这个价位级别的中型SUV在市场中的活跃度并不算高,但也是一些二三线自主品牌发力的主要点,毕竟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性价比”也比“品价比”更容易做成功,很多自主品牌都在这个价位推出了中型SUV,包括不限于东风风光580、奇瑞瑞虎8、捷途X70 PLUS等,这些车型无不例外都是突出“性价比”三字,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另一款刚上市的十万级中型SUV——思皓X8 PLUS

思皓X8 PLUS共有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98万元,拥有6座版与7座版可选,配备了相对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不过这也是目前自主品牌新车型的标配了。

首先是外观方面,既然是“PLUS”,那肯定是基于思皓X8升级而来,新车车身尺寸和思皓X8相似,虽说新车在前脸、尾部等地方做了大幅换装,但将X8和X8 PLUS放一起,你还是能明显感受到两车同出一脉。在前脸部分,思皓X8 PLUS采用了无边框式的大尺寸前格栅设计,其格栅内部拥有长条状装饰条进行点缀。此外,前格栅部分还与分体式大灯以及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搭配上贯穿式的前包围,整体来说还是较有视觉冲击力。这种前脸横向大格栅的设计风格也是目前自主品牌中较为流行的设计手法,放在十万级的价位中,还是很有看点的。

在车身尾部,其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一体式尾灯,而灯组造型也是采用了倒L型,整体的运动时尚感还是不错。总体来说,思皓X8 PLUS的外观在同级中还是很出彩,整体的年轻运动感较强,虽然个人认为这种十万级中型SUV的目标年龄层次并不是年轻消费者,但考虑产品出圈的角度,思皓X8 PLUS算是比较成功了。

在内饰部分,整体内饰用料并没有跳脱出十万级别的范畴,感官上还是稍显“廉价”,不过其设计还是较为不错,线条走向笔直锋利,整体简洁硬朗,并搭载了双12.3英寸连屏和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还设有ECO(经济)和SNOW(雪地)两种驾驶模式切换拨片,来应对不同路况。从这些设计中还是能够看出思皓X8 PLUS的科技感。此外,新车搭载了最新一代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360°全景影像、全景记录仪、自动大灯、前后雷达等功能。

在动力层面,动力上,思皓X8 PLUS搭载1.5TGD涡轮增压高效直喷发动机,动力表现不俗。其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套动力还是可圈可点,不过个人没有实际试驾过,这里就不过多评价。

从产品来看,思皓X8 PLUS各方面表现并不俗,不过在十万级的中型SUV市场中,其他车型的产品力也同样出色,比如奇瑞瑞虎8和东风风光580,而江淮思皓X8 PLUS相比这两款车型来说,产品上并没有拉开差距,而且在品牌层面不如奇瑞和东风风光。

作为一个新晋品牌,思皓的市场关注度并不高,并且本身品牌关系也有些乱,2017年,江淮和大众各占股50%成立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彼时江淮汽车销量急剧下滑,希望借助大众的品牌影响力,而大众正在中国市场寻找第三个合作伙伴,并且研发新能源车型,两者一拍即合便诞生了思皓,这时候的思皓可以说是大众的子品牌也不为过。

而在2020年,大众增资江淮大众股比达到75%,完全控股江淮大众。同时,江淮大众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新公司将生产MEB平台车型,首款产品将于2023年完成,而思皓品牌则完全授权给江淮汽车使用,合资公司将不再使用该品牌,大众也不会为思皓注入任何技术,而是把思皓完全给了江淮,江淮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和大众毫无关系。而关于这一点,江淮一直有意无意地将思皓和大众的关系模糊化,偶尔的宣传中还是能见到“大众子品牌”的字样,来个浑水摸鱼。

所以你看到现在的思皓产品序列已经很丰富了,这也是因为江淮拿到思皓品牌后,通过新车上市的方法将自家的产品换上思皓标,这么做的原因还是对自家“江淮”品牌的不自信罢了,这种靠“蹭”边来博眼球的操作,也难怪很多人会觉得如今的思皓不如奇瑞和东风。结合到产品上,如果更喜欢思皓X8 PLUS的外观设计,那么可以选择,如果是觉得瑞虎8、东风风光580的设计也很符合审美需求,那么更加推荐选择奇瑞和东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