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选SUV,哈弗H6国潮版/长安CS75PLUS,谁是90后的菜?

2022年12月06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年轻群体常常要求同价格下收益要“更新、更全、更好”,消费务实、热衷于薅羊毛、地缘人际关系紧密,而哈弗H6国潮版正是一款高度符合这一群体真切诉求的车型,在不少人心中,哈弗H6也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销量的常胜将军,市场的C位战将。

当然,10万元+的预算买家用SUV,哈弗H6国潮版的直接竞品:长安CS75PLUS也有着不错的关注度,该车基本延续了第一代CS75PLUS的运动化风格,设计比较大胆。

那么问题来了,哈弗H6国潮版与长安CS75PLUS该选哪款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为了一探究竟,我们分别找出了两款指导价均在10万元+的车型——哈弗H6国潮版1.5GDIT自动豪华版(指导价12.19万元)、第二代长安CS75PLUS 1.5T自动豪华型(指导价12.49万元),以下分别简称哈弗H6国潮版和长安CS75PLUS,接下来详细解析其中的差异。

▍设计:哈弗H6国潮版偏稳重,长安CS75显运动

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颜值就是感召力,对比两车的设计,哈弗H6国潮版外观融入了国潮元素与力量美,更显稳重,符合当下年轻国人的审美诉求,比较讨人喜欢;长安CS75PLUS总体上凸显运动的一面,线条比较丰富,进气格栅的等细节也比较夸张。

细节方面,我们看哈弗H6国潮版,该车采用了“东方动势美学”的设计理念,融入国潮基因,前大灯组为LED光源,前格栅与大灯形成一体化设计,饱满有力,格栅内部引入了点阵化参数设计,配合高光电镀及金属镀铬装饰,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冲击力。

哈弗H6国潮版的亮眼之处还在于它的尾部,这里设计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流光LED尾灯,很显个性与运动感,也拉伸了车身视觉宽度。车尾下方配备了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兼具运动与时尚。

目光转向长安CS75PLUS,虽说是第二代长安CS75PLUS,但设计风格总体上与第一代差别并不大,看上去还是偏向运动,比如前脸采用了较大尺寸的“V型”前进气格栅,并进行了黑化处理;与哈弗H6国潮版一样,长安CS75PLUS也配备了LED大灯,车身四周细节部分引入了红色装饰套件。

长安CS75PLUS依旧是走运动路线,车尾部分比较大的变化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不过这一设计反倒是让其失去了一些第一代车型上独立尾灯的曲线美,后包围引入了梯形塑料尾部扩散器,配合两侧的双边两出排气,运动感不错。

▍安全:哈弗H6国潮版保护全面,长安CS75PLUS偏常规

在影响用户的众多购买因素中,安全仍是年轻人选车比较看重的部分,因此我们从两个维度来审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其中主动安全方面,哈弗H6国潮版全系配备了疲劳驾驶监测、坡道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防侧翻功能、BA刹车辅助。除此之外,我们所选择的这款哈弗H6国潮版1.5GDIT自动豪华版还拥有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前/后防碰撞预警、DOW开门预警等多项实用功能,表现优秀。

相比之下,第二代长安CS75PLUS1.5T自动豪华型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就失色不少,仅有自动驻车、坡道辅助、陡坡缓降几项功能,更偏向于一款传统常规车型。需要指出的是,长安CS75PLUS竟然连前雾灯也省去了,冬季大雾天开车多少有点心里发慌。

再看被动安全,两车均标配6安全气囊,其中哈弗H6国潮版是全系标配,长安CS75PLUS除入门的经典款车型外,其余版本也配备了6安全气囊,可以看出这方面中国汽车品牌车型还是比较用心的。

▍智能:哈弗H6国潮版L2级辅助驾驶是亮点

汽车正在进入智能化阶段,正在从出行工具,向移动出行服务聚合体转型,这场从购买汽车所有权到购买“使用权”的变化,将带来汽车产业底层商业逻辑的根本改变。

基于这一点,对比看两车在智能科技方面的表现,哈弗H6国潮版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组合,支持整车FOTA,如此配置在同级别中并不多见。

哈弗H6国潮版中控屏内嵌的智能车机交互系统引入了一套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内部集成了车载微信、爱奇艺、抖音、全民K歌、爱趣听等多种在线资源,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控制多媒体、导航、空调、天窗、电话等众多功能,另外腾讯TAI特殊功能体验、智慧停车、智慧加油、智慧洗车、智能家居也是一应俱全。

长安CS75PLUS则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的双联屏组合,中控配备梧桐车联系统,集成了多场景语音控制、智能导航、车联网、应用商店等功能。

有关远程控制,哈弗H6国潮版与长安CS75PLUS均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像是冰雪天远程提前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制热、去停车场前提前寻找车辆停放位置、远程打开车门等等这些场景,两车均能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一一实现。

哈弗H6国潮版智能体验上的核心亮点还在于,它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全速段)、TSR交通标志识别、LDW车道偏离预警、TJA拥堵辅助、车道居中保持、并线辅助+盲区监测系统等,直接将车辆的智能水平提升了一个层级,驾车外出更显惬意。

(哈弗H6国潮版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相比之下,我们所选择的这款第二代长安CS75PLUS 1.5T自动豪华型上,并没有太过亮眼的高价值辅助驾驶配置,这对年轻人来说吸引力有些不足。

写在最后:

要说对年轻一代用户需求的分析与把握,中国品牌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哈弗H6国潮版与长安CS75PLUS均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定位上高度相近,均是主打10万+级价位的紧凑型SUV产品,尤其是哈弗H6国潮版偏向稳重的设计、智能科技和多维安全等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抓住了国潮热点和年轻用户的真切需求,更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