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大变样,自动驾驶硬件升级,一体压铸成型的Model 3要来了

2022年12月06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一直有传言称特斯拉正计划 “Highland”项目,简单理解就是计划在明年推出大改款的Model 3,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技术和工厂的设备调整。虽然特斯拉官方对此不置可否,但作为特斯拉一度最畅销的车型,Model 3自2017年推出至今已经5年,中途经历过一些外观细节和配置上的小变化,却从未像Model S在去年那样的革新换代,因此大家对此计划的推测,其实并非空穴来风。

另外,结合美国网友在加州拍摄的新Model 3原型车,采用大量伪装,也明显能看出与现款Model 3有不小的变化。比如前大灯可能采用嵌入式摄像头设计,比如从伪装的轮廓看,新车车头几乎被重新设计。尽管车尾轮廓看上去没有变化,但后保险杠和后备箱盖被完全覆盖,可能也是为了隐藏新的设计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将Model Y看做是Model 3的“增大”版,两款车型无论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动力系统的确几乎一致。但事实上,Model Y作为后来的车型,采用了特斯拉于2019年推出的一体压铸技术,因此我们可以看到Model Y的全景天幕不再有Model 3上的拼接横梁,整车刚性有所提升。

目前,Model Y在国内市场的产销量远超过Model 3,一方面原因固然在于国人更爱SUV车型,更大的空间符合中国家庭出行习惯,但关键还在于一体压铸技术可以大大降低成本以及生产效率。而对于全新Model 3来说,大概率也会运用这套技术,从而进一步拉升产能。

目前为止,没有更多关于明年大改版Model 3的详细内容,特斯拉官方对此消息的口风也是非常的紧,毕竟“换代”计划一旦明确,有可能会影响现款车型的销售,部分潜在用户可能会选择持币观望,等待新款上市再下手。不过从已知内容来看,新款Model 3通过感知元件的升级和优化,会有更强大,稳定的驾驶辅助系统,除此之外,新的造型风格能够再次引领行业设计也十分值得期待。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