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55对比别克昂科拉GX,让你不再迷信合资SUV?

2022年12月06日 17:52:02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最近发小说他看上了别克昂科拉GX,觉得终端优惠比较大,付个10万左右剩下再来个免息贷款,还是很不错的。

现在买车这个想法不错,毕竟快到年底了,可以犒劳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同时也能改善家人的出行质量,可是这个价格选择别克昂科拉GX,座驾君并不是很赞同。

因为10万左右基本可以全款买一辆国产紧凑级SUV了,比如同级别的奔腾T55,而且现在还刚好有多重购车政策,入手门槛更低。当然更关键的是,奔腾T55的综合实力还要领先昂科拉GX,更值得选择。

设计:谁更能取悦当下年轻消费者?

现在汽车设计都有了这样的方向,就是要抓住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毕竟他们现在是汽车消费主力军。

在外观上,奔腾T55走的就是时尚范儿,雨滴形矩阵式进气格栅搭配三维立体LED“戈”型大灯,加上19英寸轮毂、贯穿式尾灯以及双拼色的车身颜色,远远望去就觉得很潮儿,很对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内饰设计也同样如此,奔腾T55整个中控台通过流畅的线条将各功能区域很好的分隔开,12.3英寸触控大屏控制界面简洁清爽,触控反馈操作灵敏,也提升了整个座舱的科技属性。

昂科拉GX的造型大家也比较熟悉,前脸贯穿式飞翼格栅融入了水波纹的设计,很有辨识度,而侧面以及尾部的设计都比较的圆润、简洁。可以说,昂科拉GX的设计也不错,但还是偏向于成熟稳重。

而在内饰设计上,昂科拉GX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布局,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而内置的8英寸中控大屏看上去也是略显小气。

从造型来看,奔腾T55和昂科拉GX的风格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前者更加的年轻,后者更加的成熟,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审美需求来进行选择。

空间:谁能做到乘坐和载物两不误?

选择家用SUV,更多考虑的是日常家人的乘坐体验,同时日常出门携带的行李也要放得下,这就十分考验车辆的内部空间。

尺寸方面,奔腾T55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25mm,轴距达到了2650mm,而昂科拉GX的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44mm,轴距为2640mm,显然奔腾T55在车身尺寸上更占优势。

实际体验也是如此,奔腾T55的前排空间及后排空间确实要比昂科拉GX更加宽裕,而且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功能,舒适性更高。

在载物方面,奔腾T55车内拥有多达25处储物空间,加上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平整可4/6放倒的后备厢,日常使用会更加的方便。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奔腾T55的整个座舱采用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加上8层过滤结构“超级滤芯”,抗菌性能达到>99%水平,另外还有三层隔音 吸音降噪材料,可以带来同级领先的舒适与健康车内空间。

动力:谁更可以尽情追寻诗和远方?

以前说到发动机、变速箱,都是合资品牌比较优秀,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努力,现在已经是实现了反超,不仅动力表现更加的强劲,而且可靠性也有所保障。

奔腾T55是搭载了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起步轻灵,加速畅快,换挡平稳顺滑,非常的容易上手。

而昂科拉GX是搭载了1.3T涡轮增加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40N·m,不仅参数表现不如奔腾T55,而且因为三缸机的特性,未来使用的可靠性也是不敢保证,而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所以就动力系统而言,可以说奔腾T55“1.5T 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更胜一筹,可以让用户尽情追寻诗和远方。

配置:享受一分钱一分货的满足感?

货比三家已经是国人的购物习惯,体现在选车上,就是相同的预算,选择的车型配置要尽可能的更丰富一些。

从上面表格可以直观看出,即便是在价格悬殊较大的情况下,奔腾T55的配置优势依然很明显。比如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奔腾T55就多出了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系统,而智能交互方面,语音可以控制导航、空调、天窗,手机APP远程控制也都有配备,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值得一说的是,一汽奔腾还推出了“燃擎双12 岁末感恩购”活动,涵盖了从看车、买车到用车全生命周期,绝对是实打实的为用户省下一大笔预算,可谓是买车正当时。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比较,大家是不是也认为奔腾T55综合实力比昂科拉GX更出色,比如空间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而且高配10万左右基本就可以上路。所以有和发小一样购车需求的小伙伴,不妨多看看一些国产SUV,或许就会有新的发现,也更适合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