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森未来与Navistar取消合作 双方曾计划联手打造L4卡车

2022年12月06日 18:0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12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和卡车制造商Navistar两家公司宣布取消双方在自动驾驶卡车方面的合作。关于合作取消的原因,暂时没有更多信息透露。

2020年7月,正值自动驾驶领域投资热潮兴盛之际,图森未来通过出让部分股权得到了Navistar的投资,并且联合Navistar共同研发L4级无人驾驶卡车,争取在2024年前实现自动驾驶卡车的量产,由此双方开启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与卡车制造商在量产领域的首次合作。

图森未来同Navistar共同开发的重型自动驾驶卡车,能够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特定条件下无需司机实现自动驾驶。

双方共同开发的重型自动驾驶卡车量产后,客户将可以直接从Navistar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经销商处购买无人驾驶卡车。

图森未来由此还收到了来自DHL Supply Chain、施耐德和U.S.Xpress等公司的近7000份自动驾驶卡车订单。

特斯拉Semi最新剧透,续航可超800公里

▲图森未来的卡车

图森未来于2015年在圣地亚哥成立,专注于先进的、前沿的重卡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 Navistar于1902年在美国伊利诺斯州成立。是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是全球著名的卡车和轿车制造商。Navistar如今已经成为北美最大的中型柴油发动机和6~8级商用卡车和客车制造商。

结语:现阶段双方实现自动驾驶卡车量产难度大

图森未来与Navistar的合作可以说是自动驾驶投资热催生的产物。

但现在由于自动驾驶红利逐渐减少,投资热潮退去,加上新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自动驾驶商业化实现得尤为艰难。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企业和汽车制造商面临寒冬,双方取消合作也并不意外。不过,或许在未来某个契机,自动驾驶卡车的商业化路径会越来越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