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再下调!多地已重返“7元时代”

2022年12月06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12月5日24时开启。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第二次下调,部分地区92号汽油已经重回7元区间。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440元、425元。

从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下调0.35元;95号汽油下调0.37元;0号柴油下调0.3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7.5元。

分享两个加油小窍门

1.早晚加油质量更足,合理选择加油时间,你会发现出租车或营运车辆习惯在凌晨或晚上加油,由于汽油也是一种液体,考虑到热胀冷缩,凌晨或晚上温度较低,汽油的体积也会冷缩,而中午时整体温度较高,汽油的体积也会随温度升高而增加,并且我们平时加油都是按体积加的,并不是按重量加油,而凌晨或晚上加油时,同等体积的油要比中午加得多,因此,选择凌晨或晚上加油最划算。

2.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有些朋友喜欢等油灯亮了再加油,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因为汽油泵是需要通过油箱里的汽油散热的,长期低油位会使得汽油泵温度过高,而且低油位的时候汽油泵还容易吸收油箱底部杂质,造成油路堵塞,所以建议油量在10%-30%的时候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