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告诉你特斯拉和比亚迪怎么选:电动车买服务,混动买技术!

2022年12月06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5万买电动车,预算上来说非常充足,只要不考虑个别善于营销的新势力品牌,从家用车角度来看,是可以买到主流电动车的。

从销量上来看,25万左右电动车销量最好的有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3,这两款车型也是很多人买电动车的第一选择。

这两款车代表完全不同的两种消费文化,专注于电动车的Model 3更善于营造科技感,而比亚迪汉则更擅长营造豪华感和舒适感。

表面上选的是车,实际上选择的是对新能源的理解路线。

01 两台都不错,势均力敌

同价位产品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弱,25万定价已经是一个家用天花板的级别,这一级别的产品都不会有明显的短板存在。

从保有量上来说,更早登陆市场的特斯拉保有量更大一些,年均15万的销量早已成为不少时尚、IT、科技达人的首选车型。

从技术上来说,特斯拉的卖点是三电系统,高效率电机、不错的充电速度、优秀的科技表现,和主流的操控表现能力,这让其成为30万以内电动车的第一选择。

比亚迪汉严格意义上来说比特斯拉更晚一些登陆市场,虽然更晚,但其却已经在20万以上乘用车市场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平均破万的销量代表一种新的势力崛起,宽大的尺寸、丰富的配置、优秀的座舱和更加丰富的动力系统布局、更低的价格都是吸引消费者的核心关键点。

如果从人群划分,比亚迪吸引的是传统用户人群,他们站在传统视角中选择新能源,那么使用传统造车工艺,全新技术打造而来的比亚迪很是他们的菜,而相比之下,特斯拉更能吸引年轻、时尚用户群体,他们对产品的选择更加倾向于新颖。

这两种用户群体都是主流,也就意味着比亚迪汉和特斯拉都是主流产品,没有优劣之分。

02 电动买特斯拉

虽然产品没有绝对优劣势,但技术路线却有不同的规划,不同路线下的选择就会有差异化。

特斯拉更专注于电动车,这意味着它的电动车技术会更加专注、投入一些。再加上从登场到现在一直都是纯电动车,所以特斯拉对电动车的理解更加深刻一些。

电动车技术领跑分为前端和后端,这两个方向特斯拉做的不错。

前端方面,特斯拉的电池设计技术、BMS中枢以及电机、造车平台,都让产品有很强的竞争力,比如说25万的Model 3拥有500km以上续航成绩、5秒级加速成绩,但电池包却只有60kWh,百公里电耗非常低。

电池容量低就有很多优势,比如说车身质量会更轻,悬架、轮胎压力会更小,操控会更好,同时车身更加灵活,此外造车成本也会更低。

技术平台的更加专注则会让自动驾驶辅助和智能科技更加先进,退一步来看整个行业,客观来说特斯拉在卖出几百万台车之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优秀程度已经超过了很多品牌。

后端方面,特斯拉解决了很多使用上的问题。

电动车的最大问题就是日常使用时的充电焦虑,特斯拉在国内就在充电体系上耗费了大量的精力,设计了很多的外设部件、周边配件,同时设计了目的地充电桩、超级充电桩、随身充电桩等,自建的充电设施上万个,覆盖到三线城市。

V3超级充电桩能够30min充满电,这是很多电动车品牌没有的优势。

电动车买的既是车,也是后续使用充电上的便捷性,目前来看没有比特斯拉做得更加完善的,所以从客观角度来看,如果你买电动车,特斯拉可能会更好一些。

03 混动买比亚迪

比亚迪的混动更加强势一些,这和其历史的发展有关系,从08年第一代DM技术到现在有了15年历史,这是国内最早设计电动化路线的企业,在电动化路线还没有明确之前,比亚迪就已经确定了混合动力发展路线。

混合动力最核心的关键的是技术的突破和专利的积累,工作逻辑、工艺改善、内燃机的设计、电控的调试都非常重要。

目前的DM-i和DM-p都拥有很强的领跑能力。

从可靠性上来说,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包更小,安全性更高,同时造价成本更低,在全世界的混合动力系统领域中,能够真正意义上和比亚迪抗衡,也就是丰田的THS和本田的IMMD。

但很显然,因为国内一部分政策的原因,丰田本田不能算新能源车,无法享受到新能源号牌带来的福利,在这种环境下,比亚迪的DM混动系统也就成为了首选。

从可靠性、驾驶品质、稳定性、技术落地和历史沉淀上来说,比亚迪的混动非常值得尝试。

25万预算买车轻松选择,简单总结为一点就是,买混动一定选比亚迪,如果你喜欢电动车恰恰是科技达人,选择特斯拉,如果你偏向于传统则选择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