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售价或低于20万元 比亚迪护卫舰07价格预测

2022年12月07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比亚迪今年的销量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10月份的单月销量就超过了21万辆,同比增长 142.2%。其中,DM车型销售114,361辆,EV车型销售103,157辆。路透社也表示,如果比亚迪继续保持这种势头,2022年销量或将超过大众汽车。当然,为了保持这种势头,比亚迪也在不断地推出全新车型。12月9日,比亚迪的全新中型SUV护卫舰07将上市销售,在新车上市之前,我们不妨根据这款新车的定位及产品力预测一下它的价格。

# 护卫舰07的定位

护卫舰07是一款中型SUV。在该级别中,比亚迪还有一款我们非常熟悉的车型唐。虽然护卫舰07和比亚迪唐均为比亚迪旗下的中型SUV,但前者属于海洋系列,后者则归属于王朝系列,在定位上也会有所差异。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护卫舰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在轴距上护卫舰07与比亚迪唐相同,但车身长度和宽度则分别少了50毫米和30毫米,整体尺寸略小于比亚迪唐。

目前,比亚迪已经公布了护卫舰07各车型的配置信息。同样是顶配车型,唐四驱旗舰型比护卫舰07四驱旗舰型的配置更高,比如说:它配备了车道居中保持、透明底盘、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记忆、后排独立空调、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香氛等配置,这些则是护卫舰07所不具备的。不仅如此,护卫舰07其它车型的配置也是略低于比亚迪唐,并且护卫舰07是五座车型,比亚迪唐为七座车型,同时也提供了六座车型可选。

由此看来,尽管护卫舰07和比亚迪唐均为中型SUV,但前者的定位略低于后者。对于比亚迪来说,一个打低,一个打高;一个为五座,一个为六/七座,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完善了比亚迪在中型SUV的市场布局。

# 护卫舰07的竞争力及亮点

提到比亚迪,肯定离不开新能源。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已超290万辆,不管是销量还是新能源产品的三电技术,在市场中均处于金字塔尖的位置,这也是比亚迪及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护卫舰07全系搭载的是插电式混动系统,并分为了DM-i和DM-P两种版本。这套系统采用的是骁云-插混专用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231N·m。

DM-i系统使用了前置电机,电机功率为197kW,最大扭矩316N·m,搭载了18.3kWh和36.8kWh两种不同能量的磷酸铁锂电池组,这也使得该车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00公里和205公里,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分别为2.1L/100km和1.42L/100km,馈电油耗均为5.8L/100km。

DM-p系统则更加注重性能的表现,该系统搭载了前置和后置两台电动机,电机总功率295kW,总扭矩为656N·m,0-100km/h加速时间仅4.7秒,WLTC工况综合油耗1.62L/100km,馈电油耗6.7L/100km,这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已足够出彩。

设计上也是护卫舰07的亮点所在,因为该车使用了最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护卫舰07的前脸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多边形格栅搭配矩阵式LED大灯拉伸整车视觉宽度,配合比亚迪发光LOGO,整体造型更具辨识度和科技感。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设计的前包围组件,并在多处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

护卫舰07的侧面造型较为流畅饱满,双腰线设计的车身营造出了立体感,且硬朗的轮眉线条使整个车侧看起来肌肉感非常明显。车尾部分,护卫舰07采用光影型面设计,贯穿式尾灯融合立体式海浪造型动感精致,结合车顶扰流板及底部宽大的后包围设计整体极具动感。

来到车内,护卫舰07的内饰为对称式布局,使用了圆润的线条进行勾勒,层次感很强,内饰用料为皮质和麂皮进行混搭。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不大,显示的信息比较全面,中控15.6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可横竖旋转,这也是比亚迪车型特有的亮点,车联网的应用生态也很丰富,足够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的需求。此外,除了入门车型以外,其它车型均搭载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

# 入门低于20万/顶配不高于29万元

护卫舰07将会推出六款车型,其中DM-i五款、DM-p仅有一款车型。目前,预售价仅公布了入门和顶配两款车型,预售价格为21万-29万元。

最终价格会是多少?我们根据比亚迪唐现有定价进行推断。比亚迪唐入门款车型DM-i 112KM尊贵型的指导价为20.58万元,护卫舰07的入门款车型DM-i 100KM豪华型的预售价为21万元。

在动力上,两款车型均搭载了DM-i系统,采用了相同的1.5T发动机,但护卫舰07 DM-i 100KM豪华型的电机功率及刀片电池的容量较低。与此同时,护卫舰07这款车型的配置也没有比亚迪唐丰富,比如:该车并未配备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第三排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灯以及轮圈尺寸为19英寸。

所以说,护卫舰07 DM-i 100KM豪华型和唐DM-i 112KM尊贵型在动力和配置上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再结合后者20.58万元的指导价,推测护卫舰07 DM-i 100KM豪华型的最终售价会低于20万元,19.98万元的可能性较大;以此类推,护卫舰07顶配的DM-p 175KM四驱旗舰型的售价预计为28.58万元。因此,预测比亚迪护卫舰07的售价预计会是19.98万-28.58万元。

写在最后:护卫舰07的推出,弥补了比亚迪在中型五座SUV的市场空白,并通过设计风格、配置以及动力的差异,避免了与比亚迪唐的竞争,反而形成了互补之势。最终的价格也应略低于比亚迪唐,预测售价为19.98万-28.58万元。在中型SUV市场中,虽然也有像长安UNI-K、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等插电混动车型,但与护卫舰07并未处于统一价格区间,因此护卫舰07几乎没有直接竞品。那比亚迪护卫舰07的最终价格如何?我们一起期待12月9日的价格揭晓。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