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全球汽车减产或超20万辆;上汽智己CEO为高架飙车道歉

2022年12月07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上汽大众发布ID.系列黑屏问题技术解决方案

12月6日,上汽大众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针对ID.系列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黑屏的情况,公司已制定相应技术解决方案,可通过两种措施自主恢复屏幕显示。如相应方法不能恢复,即日起,用户可以选择就近的授权经销商进行全面检查和故障排除。

奇瑞集团: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

12月6日,奇瑞集团发布11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1月奇瑞集团销量为100,531辆,同比下滑8.84%。虽然单月销量略有下滑,但奇瑞集团今年已连续第6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1-11月累计销量为112.73万辆,同比上升32.6%,创下奇瑞集团历史最高水平。分品牌来看,奇瑞集团自主乘用车品牌中,奇瑞汽车11月销量为70788辆,1-11月份累计销量84.4辆,同比上升45.8%。其中,瑞虎8、瑞虎7 累计销量分别为17.1万辆、14.6万辆。

本田中国11月销量同比下滑超4成

12月5日,本田中国发布11月份销量数据。11月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78126辆,同比下滑42.8%。1-11月本田中国的累计终端销量为123.46万辆,同比下滑11.3%。分合资公司来看,广汽本田11月终端汽车销量为45512辆,1-11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650,346辆;东风本田11月终端汽车销量为32614辆, 1-11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584,264辆。其中,搭载高效率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1-11月终端销量累计为179,053辆。针对大幅度下滑的销量,本田中国表示,主要受疫情影响。事实上,因为疫情影响,本田全球产能已经多次减产。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本田销量下滑,一方面是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日系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逐渐蚕食;另一方面,全球纯电销量的市场占比正逐年增加,而本田在纯电方面较为落后,导致其纯电车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这一结果。

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首家纯电动汽车经销商落户日本横滨

路透社12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首家纯电动品牌Mercedes-EQ经销商在日本横滨开业。梅赛德斯-奔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自2019年以来已推出5款电动车型,“认为日本电动汽车市场将进一步增长”。日本汽车进口商协会(JAIA)的数据显示,外国品牌11月在日本销售了创纪录的2357辆电动汽车,首次超过进口汽车总销量的十分之一。数据还显示,在所有车型中,梅赛德斯-奔驰去年在日本共销售51722辆汽车,使其成为在日本最畅销的外国汽车品牌。

上汽智己CEO高架飙车、违反多项交通法规 本人道歉:配合调查

12月5日晚,沉寂了多日的上汽智己CEO刘涛终于再次发声,而是就之前自己干下的事道歉,全文如上图。上个月,一则刘涛在高架环路公开试驾自家电动车智己L7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画面中,刘涛涉嫌违反了多项交通法规,比如高架停车、起步不打转向灯、压实线变道、连续变道、严重超速等。不止如此,还有网友就其握持方向盘的手势进行了一番吐槽:标准情况下,开车是要将双手放在3点和9点钟方向而他则是将双手握在了方向盘的上方,这种握持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能会产生安全隐患。该视频曝光后,引起了网友强烈的关注和批评,毕竟CEO代表着整个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虽然目前并无法知晓警方对其的具体惩罚,但综合上述多项违法行为来看,应该轻不了,至少短时期内怕是不能自己开车了。

丰田全新纯电SUV bZ概念车发布:首创柔性曲面屏

近日,丰田公布了更多旗下纯电SUV bZ概念车的官图。概念车的设计十分前卫,除了采用电动车常见的封闭式格栅外,其在车头上部搭载有贯穿式的LED灯带,并将车头分为多个层次,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加立体。新车的大灯灯组犀利醒目,类似C字形的灯组与贯穿式的LED灯带形成相连的效果,在搭配上车头多处凌厉的折线设计,给人很强的未来感。

其内饰设计十分单单,整体十分简约,异形方向盘造型罕见,而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相当吸睛,更让人惊奇的是,它们均采用了曲面设计,造型相当柔和,视觉效果别致。此外,该车内部几乎看不到任何实体按键,对于一直保守的丰田来说,这无疑是迈出了巨大的一步。该车动力系统暂时未知,不排除与比亚迪合作打造的可能性,毕竟双方已经有了合作的经验和基础,当然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展出的是概念车,设计难免大胆了一些,量产后如果能够保留60%的元素,就足够让人对丰田的电动车刮目相看了。

日产车机大更新 屏幕显示“文案待定”

近日有车主曝光,日产车机中控屏提示车机系统将在熄火后更新,更新的文件包大小为1.18GB,但是更新的内容却被“高度概括”,没有给车主任何提示,全屏显示9个“文案待定”。对此,东风日产客服表示,因为还没有激活,如果是带车联网的车辆,激活后才能正常使用。此前,《美国消费者报告》曾发布过一份车机系统综合排名,其中的日系品牌基本都处于垫底的水平,包括雷克萨斯本田讴歌马自达等车企。

12月全球或减产超20万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简称AFS)公布最新数据:截至12月4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汽车数量高达约418.6万。AFS表示,欧洲和亚洲地区遭受的冲击最大,近期大部分减产都来自这两个地区。其还预计,由于芯片供应不足,12月全球各地区还有可能再减产20多万辆汽车,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将攀升至439.3万辆。

图森未来与纳威司达终止合作开发自动驾驶重卡

12月6日,图森未来与纳威司达发布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的协议。图森未来方面表示,结束开发协议的决定并不排除两家公司在未来进行合作。2020年,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纳威司达收购图森未来少数股权,并宣布在2024年前共同开发重型自动驾驶卡车。据悉,TuSimple还收到来自DHL供应链、施耐德和U.S.express等公司的近7000份自动驾驶卡车订单。

福田汽车拟与宁德时代设合资公司

12月5日,福田汽车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福田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电池经营性租赁业务,共同开拓新能源场景运营市场,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据公告,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公司拟现金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宁德时代拟现金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股50%。福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合资公司设立后有利于提升新能源业务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新车销售;有利于构建新能源业务生态链,开拓新能源场景运营市场,获得更高市场份额;有利于掌握电池核心资源,建立核心竞争优势。公告称,本次合作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