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口之家买10万级家轿 90后小夫妻为何放弃合资 选全新奔腾B70

2022年12月07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双十一”余温还未褪去,“双十二”即将登场。有人说“今年的双十二是史上最凉的双十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2年,很多粉丝选择捂紧钱袋,多存一些余粮。即使是疯狂的剁手族,也比从前更为理性,确认超值之后,他们才会放心出手。

汽车消费上,同样如此。今年,很多业内人士喊出“消费降级”的口号,实际上,多数汽车粉丝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高,他们只是想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隔壁90后女编辑杨晓就是这样的代表,在喜结良缘,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今年,她们的小家庭从“二人世界”升级为“三口之家”。

宝贝的到来,让幸福生活升温的同时,也为家庭带来新的考验。对这个小家庭来说,出行难题首先需要解决,买辆新车非常必要。确定1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后,她们打算在家用轿车市场选一辆超划算好车。

从合资车型看到国产车型、从新能源车型看到燃油车型,为了选到一辆颜值好、性能好、价值更好的新车,精明的小夫妻全面考察。两人一边在专业汽车网站上做功课,一边到4S店去看车,还跟鬼哥做专业咨询。日前,她们告诉鬼哥,车型已经选定,不是朗逸、也不是轩逸,而是全新奔腾B70

全新奔腾B70,跟老款相比,新车产品力与性价比全面进化。今年双十二,一汽奔腾针对B70放出“大招”,活动力度相当给力,全面考量后,这对年轻小夫妻决定就选它。

设计不走中庸路 尺寸媲美B级车

90后选车,首先看颜值。尽管,夫妻二人都是颜控,但在汽车审美上,却不尽相同。老公喜欢朗逸,老婆喜欢轩逸,谁也说服不了谁。

看到全新奔腾B70之后,两个人算是意见统一了。全新奔腾B70打破传统家轿的中庸感,把潮流与运动拿捏到位。车型前脸采用熏黑点阵式格栅,双侧配备“戈”型大灯, 车身后侧采用GT风格,尾部配备贯穿式尾灯,再加上双色多幅铝合金轮毂以及红色卡钳,整车运动感满满。

颜值之外,汽车空间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杨晓身高1.68米,老公身高1.78米,相对偏高的身材让他们选车时,更关注大尺寸家用轿车,坐着宽敞,开着舒适。

全新奔腾B70尺寸媲美B级轿车。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2800mm。相比同级对手,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轩逸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相比之下,全新奔腾B70尺寸优势明显。

而且,这款国民家轿的乘坐感受也很不错。身高1.78米的老公坐在前排,头顶距离车顶至少有一拳半以上的距离,轻松伸开腿。身高1.68米的杨晓坐在后排,可以来个葛优瘫,且后排座椅可以全面放倒,打造出纯平空间,自驾出游能在车上来个躺平。

随心所“驭” 动力与节油能够兼顾

好看的皮囊固然重要,有趣的灵魂必不可少。对于汽车来说,动力与操控就是一款车型的终极灵魂。90后选车,总想追求驾控乐趣,期待能体验到一点儿“小放纵”和推背感,可又担心油耗上涨,油费太高带来钱包紧缩。

讲真,在10万级家轿细分市场中,兼顾动力与油耗的合资家轿少之又少,他们多以够用作为标准,绝大多数车型配备1.5T以下的发动机,1.2T、1.4T以及1.5L自吸发动机居多,车主很难在这些车型上找到驾控乐趣。

与之不同的是,国产家轿的动力装备更有诚意,全新奔腾B70拥有1.5T和2.0T两种动力。考虑到预算和用车成本,杨晓和老公更关注1.5T版本。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为258N.m,账面数据甩掉一众合资对手。

试驾感受也很不错,轻踩油门,动力响应迅速,起步轻快,深踩油门,推背感随之而来,不管是加速还是超车,都不会“掉链子”,而且,前后都采用独立悬挂,能体验到稳定厚重的驾驶质感。

当然,经济账也不能不算,全新奔腾B70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是百公里耗油6.4L。发动机可以吃“粗粮”,添加92号汽油即可。现在,北京92号汽油每升油价为8.32元,计算下来,每公里油费大概在5毛钱左右,比不少日系家轿还省,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多数都能接受。

优惠多多 “薅羊毛”的机会不能错过

对于预算有限的90后小夫妻来说,在花少钱买好车这一点儿上,夫妻俩没有任何分歧。不过,低价不是他们买车的必要条件,价格与价值全面达标,他们才会出手。

90后选车,想要的总是更多,看过颜值、空间与动力之后,还希望在配置与智能装备方面能得到惊喜。看到全新奔腾B70的配置信息,这对小夫妻很心动。

以他们的意向车型自动尊享型为例,市场指导价12.19万,配备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拥有运动驾驶模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等等,还有智能车机以及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高端装备。

其中,智能车机很圈粉,智能导航、在线娱乐、科大讯飞3.5语音交互系统都安排到位。车主在车上就能观看卡塔尔世界杯,无需跟老婆在家抢电视,还能够进入无人打扰状态。

系统还支持远程操控,目前,长春夜晚温度已降到零下十几度,如果没有车库,车子在外面放一宿,车内就像冰窖一样刺骨。远程操控系统的好处在于,车主可坐在家里调好车内空调温度,上车后直接进入暖和的环境,把舒适进行到底。

就产品力来讲,全新奔腾B70比同级合资对手更超值。而且,在价格上还能省下3-5万银子。现在, 还有分量十足的双十二促销,除了现金和贷款优惠外,更有多重售后权益来袭,比如,30日免费退换、连续续保享受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等,可以说,车主省心又省钱。年前买车,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这种“薅羊毛”的机会怎么能错过,小夫妻快速下订,准备提车。

鬼斗车观点:有人说,90后是最精明,最挑剔的一代。这对90后小夫妻买车经历进一步证明了这一观点,他们预算不高,需求不低,不贪恋合资品牌,也不会轻视国产车型,实惠又实用才能让他们情愿出手。经过全面考量后,他们发现全新奔腾B70产品力更香更均衡,能实现花少钱买好车的购车目标。再加上这款国民家轿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和超级给力的双十二优惠,使得全新奔腾B70价值含量再度升级。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次,他们直接把全新奔腾B70开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