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派等多款车型增长乏力,广汽本田无缘年销100万辆俱乐部

2022年12月07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部分汽车品牌公布的销量来看,疫情反复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影响,对一些的车企的影响还是不小的,当然了,像新能源赛场上风生水起的比亚迪,市场表现飙升的车企真的是不多,既是例外但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正所谓:风水轮流转,今年来到了比亚迪。

作为日系汽车品牌“三驾马车”之一的本田汽车,上个月的市场表现如何呢?从公开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比亚迪11月销量超过了23万台,与比亚迪销量差距加大的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里面的销量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因为本田中国11月销量只有78126台,同比下滑42.8%。

不过,在今年1-11月累计销量方面,本田在中国市场中还是取得了让不少竞品羡慕的成绩,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23.46万台,但也出现了11.3%的同比下滑。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到了疫情反复的影响,但是,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因为本田比较依赖于国外供给,也是制约其整体销量提升的因素。

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之一,广汽本田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650346台,其中,11月销量为45512台。说实话,这样的销量并不算少,绝对要好于斯柯达、长安福特等一些竞争对手。从广汽本田整体上的市场表现来看,2022年要想完成100万台的累计销量,已经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

目前,广汽本田旗下的走量主力还是集中在雅阁、皓影和缤智,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估计这三款车型都将会无缘今年细分市场的销冠,为何?雅阁的累计销量落后于凯美瑞,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要想逆袭机会是有但不一定会实现。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皓影,其销量也与CR-V、比亚迪宋家族相差甚远。

小型SUV缤智与吉利缤越的销量差距很大,难以登上小型SUV销量冠军的宝座。不过,该车在合资阵营中的排名还是不错的,与兄弟车型东风本田XR-V是并驾齐驱,市场表现力压合资阵营中同级别竞品。说实话,在看到广汽本田热销车型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其他不温不火的车型。

曾经是广汽本田销量功臣之一的A0级轿车飞度,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辉煌,面对比亚迪海豚的强势出击,想要阻挡却也是有心无力。市场定位是中型SUV的冠道,也是一直被汉兰达所压制,如今,又被比亚迪唐家族、特斯拉Model Y和红旗HS5死死地摁在地上,市场表现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起色。

然而,广汽本田旗下最让人扼腕叹息的是A级轿车凌派,曾经在搭载三缸发动机车型中,创造出销量神话的凌派,这两年的市场斗志也是相当的低迷,其市场表现不仅难以媲美宝来、雷凌、思域和朗逸等竞争对手,而且还被抹去了月销过万阵营的资格,今年前11月累计销量不足3.5万台,与辉煌时期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讲真,飞度、冠道和凌派在市场表现方面的不给力,是制约广汽本田整体销量提升的原因,要知道,辉煌时期的飞度和凌派,绝对是让竞品羡慕的车型,更是广汽本田不可或缺的销量功臣,但在喧嚣过后只留下一地鸡毛,或多或少都会让广汽本田有些郁闷。

还有就是当汽车行业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后,广汽本田旗下的纯电动并没有跟上市场节奏,即使是推出了e:NP1极湃1,但该车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低迷,声量和体量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存在感,在市场中也是“鸡肋”般的存在,后续能有多大的销量提升,还需要市场考验。

2022年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广汽本田难以完成100万台销量,基本上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能否突破80万台的年销量,对广汽本田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