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增程电动版对比护卫舰07,谁才是新卷王?

2022年12月07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进入2022年各大车企加速推进新能源战略落地,吉利在今年3月份推出星越L 雷神Hi·F油电混动后,在11月25日又快马加鞭推出了增程电动版,新车售价23.97-25.37万元。再来看比亚迪海洋网,在海豚、驱逐舰05、海豹之后,即将在12月9日迎来护卫舰07上市,新车当前预售价为21-29万元。

虽然护卫舰07尚未上市,但是新车基本信息已经全面公开,其作为唐DM-i的姊妹车型,护卫舰07拥有更时尚动感的年轻造型,与刚上市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风格如出一辙。

目前同时关注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护卫舰07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护卫舰07虽未上市但是随着上市时间临近,热度水涨船高,其与刚上市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迎面相撞,哪一款更值得选择?下面兵哥通过全方位的对比,给大家一些购车参考。

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护卫舰07都有着极高的辨识度,星越L增程电动版采用了可主动闭合的进气格栅设计,格栅中加以点阵式的元素点缀,还有可点亮的品牌LOGO,前脸格栅与整个前脸逐渐融合在一起,营造出清晰的“新能源车”的风格。

护卫舰07的前脸灵感来自海浪涟漪,波澜起伏的边框内嵌纹理相当有特色,还有多条辐横向格栅,与装饰板相连的前大灯,以及发光LOGO等等,新车前脸造型精致时尚又高级。总的来说,两款车的前脸造型是各有千秋,细节处理尤为精致。

侧面和尾部,两款车的造型是相当柔和,没有太多棱角分明的轮廓线条,车身面圆润丰满。两车侧面均有银色镀铬装饰条加以点缀,尾部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且隐藏式排气管设计出奇一致,可能是为了彰显环保形象。

空间对比

先看两款车的尺寸,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相比定位为中型SUV的护卫舰07的轴距长25mm,参数上稍微占优,不过相信两款车在纵向空间方面不会有太明显的差距。

(星越L增程电动版)

(护卫舰07)

虽然如此,护卫舰07作为中型SUV,凭借在长、宽、高方面的车身优势,其整体的空间尺寸显然会更占优势,尤其是车身高度相比对方整整多出了61mm,势必会为护卫舰07提供更敞亮的乘坐空间。当然,两款车均是大5座SUV,完全满足家用用途,实用性无需质疑。

配置对比

上述表格配置均是两款车的最低配车型,哪一款车的基础配置更丰富其实一目了然。起售价更高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配置相对更丰富,尤其是主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以及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的运用,让其整体的安全、智能功能更加全面。

(星越L增程电动版)

(护卫舰07)

护卫舰07虽然未公布售价,不过根据传统惯例,实际售价会在预售价的基础之下略微往下调,那么对应的基础配置不如星越L增程电动版倒也不奇怪,毕竟起售价(大概)相差了3万元。

当然,有消费者喜闻乐见,毕竟车辆的功能虽多,但是日常使用频繁低,还不如选起售价更低的护卫舰07,从而省下几万元拿去加油更实在和划算。

动力和续航对比

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护卫舰07在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如何?两款车搭载当下非常有技术含量的混动系统,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的是混动专用1.5T发动机+3挡DHTPro变速电驱机构组成的混动系统,核心部件是3挡混动电驱DHT Pro变速箱,它由一个发电机、一个驱动电机、两个电机控制器和3挡变速增扭机构组成。

星越L增程电动版可以做到在插混、增程、纯电三种模式中任意切换。最关键的是,它可以强制锁止在以上任何一种模式,原因在于该系统配备了一个独有的“双电机串联锁定”功能,比如发动机负责发电,电机负责驱动的“增程模式”。

据了解,星越L增程电动版锁定在“增程模式”下,不如“插混模式”更省油,但是得益于该车搭载一款热效率高达43.32%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因此其节能省油表现遥遥领先同级别的插混增程式汽车。

从官方公布的理论综合续航参考,其纯电驱增程模式(REEV)的续航可达1250km,插电混动模式(PHEV)的WLTC综合续航可达1300km+。

有人会说,星越L增程电动版搞得那么复杂,是不是多此一举?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可能是,然而也不完全是。

因为强制在纯电驱增程模式,相比插电混动模式,它们最大的不同,前者可以时刻保持电机驱动,虽然“相对”牺牲部分燃油经济性,但是换来毫秒级的动力响应和更加平顺的动力输出,同时NVH体验更好。

再来看护卫舰07,其搭载了唐DM-i上相同的1.5T发动机,并提供DM-i和DM-p两种插混动力可选。新车在纯电续航、动力性能和配置方面均有明显的区别,选择性更多版本丰富多样,但官方主推车型还是DM-i车型。

对比两款车,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纯电续航占优,WLTC纯电续航达205km,相比护卫舰07的WLTC纯电续航170km胜出不少。超过200km的纯电续航,星越L增程电动版半只脚跨进了“纯电动车”门槛。

两款车的综合性能虽然无法直接比较,不过根据各方的测试结果反馈,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零百加速可以跑进6.X秒区间,强于DM-i型、弱于DM-p型的护卫舰07。快充功率,星越L增程电动版最大支持85kW,护卫舰07最大支持75kW。

对外放电,两款车均支持3.3kW的对外放电功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护卫舰07 DM-p支持最大6.6kW的对外放电功率,可以同时满足烤箱、高功率煮水器等两个高功率电器使用,显然更讨喜。

当然,还是那句话,护卫舰07在性能、配置、续航方面有明显的界限,已经根据售价合理分层,消费者怎么选,完全看个人实际用车选择即可。

写到最后

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护卫舰07两款车都有显著的特征,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动力、配置、续航、充电效率均表现非常突出,在当下23-25万级的新能源SUV中是出类拔萃的一款。

护卫舰07虽然未上市,但是21-29万元的预售价也为消费者注入一针强心剂,售价相当亲民,再结合比亚迪的超级混动赋能,护卫舰07拥有更高性价比之时,并不比星越L增程电动版弱。

那么,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护卫舰07究竟怎么选?大家不妨一起讨论,请把你的答案写在评论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