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程商用车韩国落地生产,售价约10万元,估计要卖疯!

2022年12月07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明年开始,韩国市场载重1吨级的小型商用车市场格局将发生巨大变化。因为从2023年4月8日起,儿童校车、快递运输车辆,将禁止柴油发动机。

这是根据韩国政府碳中和政策制定的《大气管理区域大气环境改善特别法》第28条执行的。不仅如此,从2024年开始在韩国生产1吨级柴油货车的现代汽车和起亚宣布完全结束1吨级柴油卡车的生产,用LPG车辆代替其需求,1吨级柴油货车实际上正在消失。

但是在快递运输领域,1吨级的柴油商用车有广泛的市场前景。但从明年开始,韩国不能再新登记1吨柴油车辆,而现代起亚计划使用LPG车辆取代,并不是纯电动汽车。因此吉利抓住了这个市场空白。今年12月,全新的电动商用车将出现在韩国市场。就是吉利远程新型电动货车。

吉利汽车最近与雷诺-日产联盟建立了合作关系,正在与韩国的雷诺韩国汽车一起开发新的环保汽车。

吉利汽车的新型电动货车将与韩国企业“MS Autotech”联手引进并生产。生产基地是被称为“原韩国GM群山工厂”的全北群山工厂。

吉利汽车电动货车是一款纯电动商用车,与以往的一吨级货车相比具有诸多优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特点是“安全性”、“经济性”和“可操作性”。首先,在安全性方面,新车完全按照韩国安全标准设计,车身设计符合最新安全标准。不仅如此,与目前韩国市场上出现的低价电动商用车车型不同,驾驶座有安全气囊。特别是对于个体工商户来说,吉利汽车的新型电动货车可以成为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

在经济性方面的优势是,与以往的柴油货车相比,3年的维护费可以节省约2000万韩元(10.6万元人民币)左右。特别是与内燃机车辆相比低廉的汽车税,高速公路通行费也低廉,每年可以节省约60万韩元(3187元人民币)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柴油价格大幅飙升的当下,吉利汽车的新型电动货车以每年行驶5万公里为准,与公认燃油效率复合11.3公里/升的1吨级柴油货车相比,可节省约600万韩元(31871元人民币)的油耗。此外,由于是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汽车相比,维护/维修费用也较低,这也是一个优势,除了电气货物补贴支援外,小工商业者支援金购买新车也可以追加打折。最多可享受2440万韩元(129609元人民币)的补贴优惠。

在运用性方面的优势是,与目前在韩国销售的货车相比,拥有更高效的装载空间。吉利汽车的新型货车通过优化的空间设计,提供高达6立方米(约6000升)的装载容量。

再加上针对货箱形态的货物收纳而优化的、非常接近方形的内部装载空间设计,中型快递箱(以邮局4号箱子(41x31x28cm为准)最多可以装载140个。同时,作为司机,也可以通过2种普通驾照(相当于国内的C2)驾驶,提供更高的接近性。不仅如此,由于车辆的生产在韩国内,因此在后续的管理和维护方面也具有很大的优势。

吉利汽车电动货车以网上单独预约的形式销售。在网站上,可以直接申请2023年上半年电动汽车补贴,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面向消费者提供 签订购车意向合同→补贴受理→车辆出库→车辆交付的全过程。特别是在确定补助金选定的情况下,可以在约10天内快速交付给用户。与此同时,预约金为1万韩元(50元人民币),消费者完全没有预定负担。

预计这款商用车将在韩国小型商用车市场掀起一股潮流,如果同时适用上述补贴和折扣,以及提供的优惠,实际购买价格约为2000万韩元(约合10万元人民币)。

这也是吉利远程进军韩国市场的起点,后续三年将实现该定制车型在韩国市场销售12000台的目标,同时基于韩国的优势资源覆盖周边国家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