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比亚迪等之后,东风EV新能源将涨价,涨幅7000-9000元

2022年12月07日 11:35: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12月6日,东风EV新能源汽车宣布将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在7000元-9000元不等。至于具体车型的价格上调幅度,东风EV新能源并没有公布,将会另行进行通知。

东风EV新能源将涨价

至于其原因,则主要是受到了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则、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会在今年12月31日终止。

在此之后登记上牌的车辆,将不会再享受该项补贴。这意味着,如果相关企业不予兜底,那么用户将会付出更多的成本来购置同款车型。

二则、进入2022年之后,电池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导致了新能源汽车运营成本持续上涨。

东风EV新能源将涨价

东风EV新能源将涨价

考虑到以上两个方面的因素,东风EV新能源将会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进行上调。不过,在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全款且完成车辆登记上牌的用户,将不会受到本次调价的影响。

事实上,进入2022年之后,这已经不是东风EV新能源地第一次对旗下车型的价格进行上调了。早在此前,东风EV新能源已经进行了两次价格调整。

2022年5月份,由于全球供应链紧缺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东风EV新能源上调东风EX1 PRO,上调幅度为3000元,从5月20日零点生效。

东风EV新能源将涨价

2022年8月份,东风EV新能源宣布,由于全球供应链紧缺及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从8月23日零点起,东风EX1 PRO全系车型售价正式上调,涨幅为3000元。

换言之,如果算上本次上调价格,那么进入2022年以后,东风EV新能源已经连续进行三次价格上调。

其实,本次东风EV新能源上调旗下车型的售价,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此前,比亚迪汽车已经对旗下王朝、海洋车系以及腾势品牌车型进行调价,上涨幅度在2000-6000元不等。当然,2022年12月31日及以前的用户不会受到影响。

东风EV新能源将涨价

11月30日,广汽埃安紧随比亚迪之后宣布,将会对旗下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元-8000元不等。

显然,相比比亚迪、广汽埃安的上调价格区间,东风EV新能源对旗下车型的价格上调幅度,相对更高一些。

作为东风EV新能源汽车旗下一款车型,纳米BOX目前在国内车市取得一定的销量成绩。不过,其成绩相对来说,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东风EV新能源将涨价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纳米BOX单月零售销量为1951台。不过,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车型而言,新车难免要经历一段爬坡期。

我们希望,纳米BOX这款车型,能够在此后的车市中,获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